首頁 體育 籃球

NCAA/「女柯瑞」克拉克超越傳奇 史上男、女籃最強得分王

克拉克。(Matthew Holst/Getty Images)
克拉克。(Matthew Holst/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NCAA女籃賽場也誕生歷史第1人,「女柯瑞」克拉克(Caitlin Clark)大學4年累計得分達3685分,超越男籃選手馬拉維奇(Pete Maravich),打破高懸54年得分紀錄,登頂NCAA男、女籃歷史得分王。

半個月前,22歲女籃明星克拉克(Caitlin Clark)先是打破普蘭(Kelsey Plum)保持3527分女籃紀錄,加冕NCAA女籃歷史得分王,4日對上俄亥俄州大女籃,再轟35分、9助攻,不但助球隊以93:83奪勝,自己的NCAA生涯總得分也來到3685分,超越傳奇選手馬拉維奇,成為NCAA史上無論男女總得分最高的籃球員。

馬拉維奇不只是NBA的傳奇球星,也是NCAA的超級名宿,超越的大學生涯場均得分達44.2分,總得分3667分,進入NBA後打了10個賽季,5度入選明星賽,並在1977年成為該季聯盟得分王。

超長距離三分球是克拉克的招牌武器,球風常被拿來與美國職籃NBA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相比。美媒指出,克拉克超長距離三分球將女籃賽事帶入另一個境界,吸引觀眾目光。克拉克已經宣布將參加今年的WNBA選秀,成為狀元大熱門,手握狀元籤的印第安那狂熱下賽季門票價格已經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