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印地安泉女網/克服排名602差距 謝淑薇會外賽神奇逆轉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

印地安泉會外賽首輪,女單世界排名696名的謝淑薇,上演最強「下克上」,以3:6、6:3、6:4逆轉世界排名第94名的俄羅斯第13種子拉希莫娃(Kamilla Rakhimova),朝會內賽目標前進。

謝淑薇之前雖然宣佈要退出女單賽事,但這次在美網前哨戰,印地安泉網賽,決定報名單打賽事。賽前在臉書發文,是想「體驗單打刺激感」。在澳網拿下混雙、女雙賽事大滿貫賽冠軍,謝淑薇單打雖排名低落,還是有一定實力。

輸掉首盤後,次盤謝淑薇第4局率先破發,之後在第5:3領先時也在下一局成功保發,以6:4扳回一城。決勝盤形成互破大戰,在前8局各破對手3次發球局,關鍵時刻謝淑薇頂住壓力,在4:4平手下,第9局再度破發,取得5:4領先,最後再成功保發,在歷時2小時20分鐘的三盤大戰勝出。

會外賽次輪謝淑薇若能再勝出,將可拿到會內賽門票,在印地安泉賽女單、女雙同步出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