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遭控拍攝違規還擾民 《全員逃走中》製作組致歉

【記者曾薇心/編譯】日本高人氣綜藝節目《全員逃走中》日前在東京錄影之際,遭到當地居民抗議節目組路權申請不確實、在未經附近居民許可的情況下拍攝,造成周邊居民無法進出大樓等困擾。為此,節目製作組承認疏失並致歉。

據日媒「Maidona News」報導,該節目3月2日下午在東京錄影,一名男子在準備進入大樓之際,因大樓入口擺放攝影器材及摺疊椅等物品而無法進入,現場還有約20名至30名的工作人員,而該節目為人所知的「獵人」穿著西裝並戴著墨鏡,在馬路上追逐著參賽的藝人,也可聽到藝人們大聲喊叫。

報導談及,在民眾要求工作人員暫停拍攝以確認路權申請書等詳情之際,工作人員卻回應「路是大家的,所以攝影也沒關係啦」,還說「一般人和我們不一樣,請你安靜」,強行繼續拍攝。民眾在確認路權申請書時,發現拍攝地點與節目申請的路段差了100公尺,節目實際拍攝的地點與其申請路權的路段不同。

在民眾打電話給該地區的警察局後,警方表示有接到其他人通報此事,在警方到場後,拍攝組便撤離,而通報此事的民眾也接到製作組的致歉電話。民眾表示,拍攝應該要遵守規範並事前通知,但他在溝通之際感受到的是工作人員「道歉就行了吧」的傲慢態度。

對於一連串騷動,《全員逃走中》的製作方承認拍攝期間對附近居民造成困擾,並表示將會改善路權申請的內容,工作人員們將徹底防止此類狀況再次發生。

此事遭媒體曝光後,有網友表示他過去也曾遇到其他戲劇劇組錄影的情況,但當時劇組不僅於拍攝前就態度良好的問候附近居民,對於民眾的提問也隨即以良好的態度回覆,因此民眾不僅不覺得困擾,反而提升了對該劇的好感度。

網友認為「跟收視率比較起來,與這些會成為觀眾的人們溝通也是很重要的事」,但本次的騷動狀況似乎是工作人員「不具備世道常識」所致。

也有人在談及此類經驗時,談到「我遇到的情況也是工作人員非常有禮貌,似乎是要看公司和團隊的人如何」,並說民眾即使稍微因劇組拍攝而需要在原地等待,若工作人員態度良好,等待的民眾的心情也會比較好。

責任編輯:劉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