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述填詞追夢過程 港導演自籌拍電影

香港導演黃綺琳將自己當填詞人的追夢過程翻拍成電影「填詞L」,由香港新生代女星鍾雪瑩(前右)主演,笑中帶淚的劇情獲肯定,22日將在全台正式上映。(華映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3年3月6日
電影《填詞L》由香港新生代女星鍾雪瑩(前右)主演。(華映娛樂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曾以《金都》入圍金馬獎的香港導演黃綺琳,將自己填詞追夢過程翻拍成電影《填詞L》。她自籌拍電影,笑稱反而不用扛預算壓力,是有史以來最快樂的工作經驗。

《填詞L》由香港新生代女星鍾雪瑩主演,入圍金馬獎跟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笑中帶淚劇情獲得肯定,讓黃綺琳表示,「因為有她,才能順利拍出這部作品。」

據中央社報導,導演黃綺琳6日透過電影公司表示,這部片拍攝成本不高,15天內就完成拍攝。這次透過自己的資金完成電影,不需要面對預算壓力,她笑說:「我從沒有那麼開心過,大家同心協力把我想表達的故事完成,完全不像在工作,更不擔心哪個人不喜歡,只要我自己喜歡就好。」

黃綺琳表示,一直有著當填詞人的夢想,電影完成拍攝後,也收到更多邀請,「因為我包辦了電影中所有歌曲的歌詞,讓更多人知道我可以填詞,合作也就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