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電影館X書店 「雄影書屋」看故事讀故事

「雄影書屋」提供觀眾觀影後延伸閱讀的空間。(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雄影書屋」提供觀眾觀影後延伸閱讀的空間。(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電影館與在地書店三餘書店攜手策劃的「雄影書屋」,提供影迷一個「看故事與讀故事」共融的藝文空間,首場講座將於明年1月6日登場,由《海埔十七番地:高雄大舞台戲院》作者謝一麟和陳坤毅主講,帶領觀眾從電影館20周年紀念展出發,回顧高雄過去繁華的電影史。 

全新企劃的「雄影書屋」將電影館一樓改裝成開放式閱讀空間,並依據電影館藝術院線及專題影展推薦書單,不定期邀請影人、在地影史工作者與影評人舉辦講座,讓民眾觀賞電影之餘,還能深度閱讀電影故事。 

電影館前身為「高雄市電影圖書館」,館內擁有豐富電影藏書,從前書目多屬電影館館藏及出版,是許多資深影迷的回憶。館長黃晧傑表示,「雄影書屋」將藉由電影引入更多豐富多元且易讀的選書,建立起電影文學的品牌。 

三餘書店負責人鍾尚樺表示,「雄影書屋」希望讓喜愛文學及電影的讀者與觀眾體驗從電影到文字裡的無限感動,藉此吸引更多年輕世代進入書店和電影院。想深度了解台灣電影史各種面貌,從閱讀開始。 

「雄影書屋」第一檔即搭配電影館一月雙重經典單元,放映韓國電影大師奉俊昊的《殺人回憶》,強力推薦《奉俊昊,上層與下層的背後》一書,帶領觀眾從《寄生上流》到《綁架門口狗》,進入韓國當代名導演極具風格的電影世界。 

此外,電影館將在1月6日舉辦「關於我和老戲院鬼變成朋友的那件事」免費導覽講座,邀請民眾與文史工作者謝一麟及陳坤毅一同走入電影館,從地下室「KFILM記憶製造所:高雄市電影館20週年紀念展」出發,重回高雄電影的繁華歲月,並分享「電影人」的精彩故事,資深影迷千萬不可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