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任天堂攜手照明娛樂 確定新《超級瑪利歐》上映日

超級瑪利歐將推出新的電影,圖為2023年《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劇照。(UIP提供)
超級瑪利歐將推出新的電影,圖為2023年《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劇照。(UIP提供)

【記者葉子杰/編譯】任天堂10日宣布,正在與照明娛樂(Illumination)合作,將製作另一部新的《超級瑪利歐兄弟》動畫電影,正式片名尚未公布,也未稱其為續集電影,預定於2026年4月上映。

3月10日是瑪利歐日,任天堂和照明娛樂宣布再次合製這部新《超級瑪利歐兄弟》動畫電影,繼續拓展瑪利歐世界,上映日期確定於2026年4月3日在美國及多個國家和地區上映。

新《超級瑪利歐》動畫電影將由照明娛樂創辦人兼執行長的梅勒丹德利(Chris Meledandri)和任天堂代表董事兼研究員宮本茂擔任製片人,霍爾維斯(Aaron Horvath)和傑勒尼克(Michael Jelenic)將回歸擔任導演。環球影業和任天堂製作,並由環球影業在全球發行。

宮本茂在任天堂官方YouTube頻道發布的公告影片中說:「這一次,照明娛樂的員工和任天堂也將攜手合作。我們希望進一步擴展瑪利歐的世界,使它成為一部明亮而有趣的電影。」宮本茂提及該片以瑪利歐的世界為背景,但未透露電影細節。

2023年上映的《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大受歡迎,據Box Office Mojo統計,該片在北美首映週末票房高達1.46億美元,全球票房達13.6億美元,北美以外的國際票房近8億美元。該片已是去年全球票房第二高的電影,僅次於《芭比》(Barbie)的14.4億美元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