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直鄰損案 蔣萬安:要求賠1.2倍鑑定金額

台北市長蔣萬安11日出席力行國民小學活動中心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被問及基泰大直案,他表示會保障受災戶權益。(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11日出席力行國民小學活動中心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被問及基泰大直案,他表示會保障受災戶權益。(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台北報導】基泰建設大直建案去年9月發生工安意外,造成鄰棟民宅下陷。事發至今,持續有損鄰住戶陳情,當地里長將於12日召開賠償說明會,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市府已派人參加,也要求基泰針對三大技師公會鑑定報告的賠償金額,提供1.2倍的賠償。

基泰建設位於台北市大直街的「基泰大直」建案,去年9月7日因開挖地下層不慎,導致周邊建物傾頹毀壞成為重災戶;而有議員質疑12日有一場「基泰大直」賠償說明會,卻拒民代及媒體關心,受損戶憂閉門還債恐遭矇騙。

對此,蔣萬安表示,12日的說明會是里長自發性主動召開,但市府會派人參加,若住戶與基泰之間沒有達成協議,也要求基泰必須依照鑑定報告賠償金額1.2倍提存法院。蔣萬安重申,對於基泰事件,市府的態度始終堅定且一貫,就是確保受災戶跟周邊住戶權益,並要求基泰負該負的責任;而明天說明會,過程中如果有需要,市府人員都會在現場給予協助。

另外,媒體提問北市騎自行車環境改善問題,除了人行道不連貫、開放騎自行車的路段也不到四成。對此,蔣萬安表示,要求交通局、新工處完整規劃自行車道與行人空間,聯外橋梁都有自行車的牽引道跟牽引溝;如果捷運站出口道路幅寬度不夠,也會進行拓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