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海端幼兒園生植樹埋入時空膠囊 共譜未來六年約定

救國團台東關山團委會與聯合林業台東分署,協助海端幼兒園學童種下一棵樹響應「為地球集點樹」。(周顥承提供)
救國團台東關山團委會與聯合林業台東分署,協助海端幼兒園學童種下一棵樹響應「為地球集點樹」。(周顥承提供)

【記者廖儷芬/台東報導】3月是台灣推廣植樹的季節,救國團台東關山團委會與聯合林業台東分署,協助海端幼兒園學童種下一棵樹響應「為地球集點樹」。這場特別的活動不僅是對大自然的回饋,更是孩子們與未來的約定。

小朋友的願望五彩繽紛,有的希望學業順利,有的想要和家人好友一起快樂成長。小朋友的願望五彩繽紛,有的希望學業順利,有的想要和家人好友一起快樂成長。(周顥承提供)

海端國小幼兒園充滿活力的學童,穿著布農族背心盛裝,跟隨大人的指導,認養了一株「含笑花」苗木,象徵著未來的成長與希望。工作站主任吳文雄以孩子易懂的方式告訴他們,幼苗的成長需要像小孩子一樣的照顧和關愛,每一滴水、每一份養分都是成長的必需。

海端幼兒園生植樹埋入時空膠囊,共譜未來六年約定。海端幼兒園生植樹埋入時空膠囊,共譜未來六年約定。(周顥承提供)

在植樹的同時,小朋友們也將自己的心願寫在「時空膠囊」中,埋入土中,約定六年後在國小畢業典禮上,共同開啟這段時光的寶盒。小朋友的願望五彩繽紛,有的希望學業順利,有的想要和家人好友一起快樂成長,有的期待看見大自然的美麗。

小朋友將自己的心願,寫在「時空膠囊」中,約定六年後在國小畢業典禮上,開啟時光寶盒。小朋友將自己的心願,寫在「時空膠囊」中,約定六年後在國小畢業典禮上,開啟時光寶盒。(周顥承提供)

海端國小幼兒園主任陳慧紋表示,這個活動不僅是對環境的貢獻,更是對孩子們未來的期許。她細心地將每一個「時空膠囊」包裝好,埋入特定的地點,等待著未來的六年,期待著孩子們的成長與實現。

海端國小幼兒園主任陳慧紋表示,這個活動不僅是對環境的貢獻,更是對孩子們未來的期許。海端國小幼兒園主任陳慧紋表示,這個活動不僅是對環境的貢獻,更是對孩子們未來的期許。(周顥承提供)

關山救國團會長周福安表示,這次活動是對林業署植樹節的響應,也是對孩子們的未來承諾。他們精心選擇了「含笑花」,希望這個生長旺盛的樹種能夠成為校園的綠籬,為學校帶來更多的綠意與芳香。

關山救國團會長周福安表示,這次活動是對林業署植樹節的響應,也是對孩子們的未來承諾。關山救國團會長周福安表示,這次活動是對林業署植樹節的響應,也是對孩子們的未來承諾。(周顥承提供)

這場植樹活動不僅讓孩子們學會了如何愛護大自然,更讓他們懂得了期許與約定的價值。六年後的開箱,將是一個期待與感動的時刻,共同見證著孩子們的成長與希望的實現。

海端國小幼兒園穿著布農族背心盛裝,認養一株「含笑花」苗木。海端國小幼兒園穿著布農族背心盛裝,認養一株「含笑花」苗木。(周顥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