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關山陳鍾政龍奪世界盃拔河賽冠軍 榮贈匾額

關山陳鍾政龍奪世界盃拔河賽冠軍,榮贈匾額和獎金。(關山鎮公所提供)
關山陳鍾政龍奪世界盃拔河賽冠軍,榮贈匾額和獎金。(關山鎮公所提供)
【記者廖儷芬/台東報導】

台東關山的傑出青年陳鍾政龍,在2024年瑞典世錦賽室內拔河男子600公斤量級比賽中勇奪金牌,為國爭光。彭成豐鎮長7日與陳鍾政龍相見,以狂賀布條、紅榜、以及特製的「力壓群雄」匾額及慷慨獎金,表達對其的崇敬與慶賀。感謝陳鍾政龍樂於回饋故鄉,鎮長表達將盡力促成關山拔河隊的成立,期待透過這個運動讓世人看見關山的風采。

鍾政龍在2024年瑞典世錦賽室內拔河男子600公斤量級比賽中勇奪金牌。鍾政龍在2024年瑞典世錦賽室內拔河男子600公斤量級比賽中勇奪金牌。(關山鎮公所提供)

陳鍾政龍自台北市消防警察轉隊至關山國中就讀時,即由原文課課長羅文宏引領進入拔河領域,從此對這項運動產生濃厚興趣。在台北體育大學的求學歲月,他為了成為中華隊的一員而不懈努力。在世錦賽前,他更是不計一切代價,飲食節制,減重17公斤以迎戰挑戰。他的父親雖然曾反對,但陳鍾政龍為實現夢想堅持不懈。他認為金牌是用生命換來的,今日的成就證明了這份堅持的價值。

他希望將自己的技術傳授給更多關山的學子,以促進當地拔河運動的發展。他希望將自己的技術傳授給更多關山的學子,以促進當地拔河運動的發展。(關山鎮公所提供)
感謝陳鍾政龍樂於回饋故鄉,鎮長表達,將盡力促成關山拔河隊的成立。感謝陳鍾政龍樂於回饋故鄉,鎮長表達,將盡力促成關山拔河隊的成立。(關山鎮公所提供)

陳鍾政龍與彭鎮長分享,許多中華隊的國手原本都是台東的子弟,只是因學業或工作原因離開了故鄉。他希望將自己的技術傳授給更多關山的學子,以促進當地拔河運動的發展,讓更多人看到關山的光芒。彭鎮長對陳鍾政龍對家鄉的熱愛和貢獻表示敬佩,並承諾與在地學校及工商界合作,促成關山拔河隊的成立,讓關山成為運動的樞紐。

他的父親雖然曾反對,但陳鍾政龍為實現夢想堅持不懈。他認為金牌是用生命換來的。他的父親雖然曾反對,但陳鍾政龍為實現夢想堅持不懈。他認為金牌是用生命換來的。(關山鎮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