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保存傳統接榫技術 公東高工榫接木椅獲好評

台東公東高工木工科製作榫接木造長凳。(臺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公東高工木工科製作榫接木造長凳。(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私立公東高工木工科全國知名,歷年來在國際技能競賽中獲獎無數。近期林業保育署臺東分署與公東高工合作推展國產材,產製出許多設計感十足的國產林木家具,尤其傳統接榫技術令人驚豔,也吸引台東縣政府採購。

臺東縣政府行政處表示,此次縣府訂購的榫接木造ㄇ型長凳,椅面及椅腳均採用國產人造林,在實習工廠進行榫接木椅製作時,縣長饒慶鈴也抽空前往實習工廠參觀製程,看到接近完成的作品質感極佳,十分讚賞。

饒慶鈴提到,去年臺東縣政府向公東高工購置國產材木製椅,放置在縣府辦公大樓長廊等處頗獲好評,今年縣府內部分公共空間要設置洽公座椅,便繼續以實質的採購行動支持公東高工,相信能為縣府公共空間的舒適與美感加分。

台東公東高工木工科製作的榫接木造長凳。台東公東高工木工科製作的榫接木造長凳。(臺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