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民眾黨插旗臺東 前議長陳宏宗任黨部主委布局2026選舉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於2024總統選舉中,在臺東縣拿下2萬5,590票,得票率直逼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負責選戰組織操盤的臺東縣議員陳宏宗16日證實,他已加入民眾黨,成為台東議會首位民眾黨議員,他同時也接任民眾黨台東縣黨部主委,該黨也將投入今年4月的大武鄉長補選。

民眾黨以柯吳配角逐2024總統選舉,在臺東縣拿下2萬5,590票,較民進黨候選人賴蕭配的3萬0,131票僅差4,541票;得票率23.28%,也僅落後賴蕭配4.13%。負責選戰組織操盤的臺東縣議員、前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證實,他在2023年答應幫柯文哲輔選時就已加入民眾黨,成為民眾黨首位臺東縣議員。

陳宏宗原是國民黨籍,且曾任國民黨臺東縣黨部主委,後因議長選舉之爭而退出國民黨,如今他也將接任民眾黨臺東縣黨部主委。陳宏宗強調,民眾黨在臺東已成為第三大黨,且支持者直逼民進黨,因此在即將到來的大武鄉長補選沒有理由缺席,當黨務穩定後也會開始布局2年後的縣長、鄉鎮市長及基層民意代表選舉。

目前有意角逐大武鄉長的人選包含國民黨籍現任代表會副主席王景昌及代理鄉長、前鄉長趙世崇,兩人實力雄厚;民進黨也正在積極尋找人才,已有初步人選,這次民眾黨表態投入選戰,也讓大武鄉長補選增添不少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