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立法院長選舉廢票爭議 陳昭姿請辭幹事長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2月1日是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但在投票過程中,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因手上沾染印泥,導致原本是要蓋給民眾黨立委黃珊珊的票成為廢票。對此,民眾黨團2日透過聲明指出,陳昭姿決定主動請辭幹事長,由吳春城接任。

民眾黨團表示,陳昭姿表示雖是因不慎手沾印泥而汙染選票,但秉持著台灣民眾黨的紀律精神,決定主動請辭幹事長,黨團決議由吳春城接任。針對廢票爭議一事,中評會也已決議召開臨時會討論,將在2月6日進行;陳昭姿表示,身為黨員必須展現負責任的態度,會主動到中評會詳細說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受訪時表示,他知道陳昭姿不是故意的,也不是跑票,不過事情既然發生了,鬧這麼大,所以還是要有一些處分,陳昭姿也要去中評會說明;他主張凡事照SOP走,若有規範就照規範走。

另外,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表示,昨天在議場時,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人說,他們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談好,說2月23日開議,他當場就表示反對,他認為新國會應該要早點開始工作,才不會辜負整個社會的期待,所以他也很明確的跟傅崐萁說,禮拜一(2/5)的時候就要求院長開始進行協商,希望最快下個禮拜就可以開議。

至於是否會爭取召委,黃國昌說,目前委員會的雙召委制度下,不用選,大家就知道結果,藍的一席、綠的一席,當然如果兩大黨認為對於未來整個委員會推動議事,能夠支持台灣民眾黨當召委的話,他們也都樂觀其成。

至於是否會主動跟藍綠協商召委?黃國昌表示,他們不會主動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