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訪民眾黨團 韓國瑜:期待共有卓越表現

國民黨正副院長候選人韓國瑜、江啟臣拜會民眾黨立院黨團。(記者宋碧龍/攝影)
國民黨正副院長候選人韓國瑜、江啟臣拜會民眾黨立院黨團。(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常懷仁、黃玉燕/報導】國民黨立法院正、副院長候選人韓國瑜、江啟臣昨(29)日前往民眾黨團拜會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等人,韓國瑜說,期待未來跟民眾黨8位立委在立法院能夠共同有更卓越的表現,以滿足人民的期待;黃國昌說,感謝韓國瑜、江啓臣來民眾黨跟黨團8位成員進行交流。

韓國瑜指出,進入國會後大家都是「同班同學」,希望攜手合作推行「在野大聯盟」,過去民進黨貪腐太嚴重,在野需要團結合作監督。此外,韓國瑜表示,國民黨承諾共同推動國會改革,對於經費使用應公開透明,也願意配合辦理。

江啟臣表示,希望這一屆更進步,期盼未來有更多合作和交流、共同寫下歷史;三黨不過半是推動國會改革的契機,承諾若「韓江配」當選,第一時間邀請跨黨派代表召開國會改革會議,討論哪些項目能先做與具體安排時程。

會後,韓國瑜表示,他們溝通了國會改革,在野黨未來能否聯手滿足人民的需求及期待,溝通幾乎是無話不談,而且說得非常澈底。

韓國瑜呼籲,請各界不要用負面思維來看這場良性又健康的拜會,期待跟民眾黨8席立委未來在立法院,能夠有更卓越的表現,滿足人民的期待。

黃國昌指出,這是健康而良性的互動,絕對沒有外界所形容的私設刑堂、密室協商交換東西等,最主要是兩邊針對國會改革理念,以及未來在國會中,在野黨能夠跟執政黨立委針對國會改革的議題,讓臺灣國會能夠更進步,更符合國家及人民的期待。

媒體也詢問,有談到單一召委制嗎?韓國瑜說,沒有,他們就談到黃國昌之前所提的4項改革,大家互動、共識都非常好。

江、蔡皆臺中人 盧秀燕:誰當選都恭喜 

第11屆立法委員當選人將於2月1日就職,並選出正、副院長。臺中市長盧秀燕29日出席龍井區龍津國小公托開幕典禮,回應媒體對「韓江配」勝選有信心嗎?盧秀燕表示,目前兩組副院長候選人都是臺中市立委,不管哪一組當選,相信對臺中和中部建設都有幫助,所以她都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