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爭總召 傅崐萁:讓陽光照進國會

2024年1月25日,今日上午10時,傅崐萁於立院議場大門口召開「責任承擔、陽光國會」記者會,同時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宋碧龍/攝影)
2024年1月25日,今日上午10時,傅崐萁於立院議場大門口召開「責任承擔、陽光國會」記者會,同時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傅崐萁25日舉行記者會指出,他將參選國民黨團立法院黨團總召,並在議場門前簽國會改革承諾書。他表示,國會改革刻不容緩,要做事就要做得澈底,國會改革就要有這樣的決心魄力,讓陽光照進國會。

傅崐萁直言,國會改革已經30年了,但從來沒有成功,然而國會改革不是口號,30多年就要在今年完成,這次選擇責任跟承擔,不只要讓陽光照進國會,讓國會一切全部透明,包含所有經費支用、人事同意權必須要記名、總統必須到國會諮詢國情報告等。

傅崐萁指出,最重要的是國會的調查權和聽政權,不得藐視國會,到國會作證,證言不得說謊,讓每位立委都是大山,而且是人民的靠山,唯有國會澈底改革才能夠讓所有部會無所遁形。

傅崐萁說,他們要全力推動陽光法案,但沒有民眾黨的8席,一切改革淪為口號,所以在野黨唯有團結,才能對抗執政黨,而他傅崐萁跟民眾黨及其主席柯文哲有溝通管道,他們一定可以整合在野來對戰民進黨。

傅崐萁也提到他的競爭對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他說,賴士葆多他一屆,但他當過9年縣市長,而且決定要做的事情就會奮戰到底,務必每件事情能夠落實,國會改革刻不容緩、今天就要完成,要做事就要做得澈底,國會改革就要有這樣的決心魄力。

最後,傅崐萁強調,他一年內讓民進黨8年所有弊案全部揭露出來,不再讓NCC愚弄所有媒體,所有NCC委員必須要經過同意才能夠擔綱,不再是民進黨的打手、爪牙來擔任NCC委員,讓陽光照進臺灣,讓執政黨不再腐敗,他已經磨好倚天劍、屠龍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