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謝國樑:為8票迎合民眾黨 形同政治分贓

國民黨籍基隆市長謝國樑接受媒體採訪時認為,現階段叫國民黨為了8張票去迎合民眾黨,豈不是形同另一種「政治分贓」。(中央社)
國民黨籍基隆市長謝國樑接受媒體採訪時認為,現階段叫國民黨為了8張票去迎合民眾黨,豈不是形同另一種「政治分贓」。(中央社)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臺灣大選落幕,新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扮演關鍵少數,15日要求藍綠回應民眾黨提出的正副院長選舉相關條件,國民黨16日發新聞稿表示,國民黨的國政議題方向是去年10月30日藍白「政黨協商會議」的4點共同聲明。

國民黨說,對於未來立法院運作等相關問題,將會聽取並尊重立法院黨團的意見。堅持以民意為依歸、與人民站一起,堅定走改革道路,一定會發揮最強監督力量,而具體的國政議題方向就是去年10月30日國民黨與民眾黨「政黨協商會議」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所提出,並獲得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所認同的強化國會功能等在內的4點共同聲明。

國民黨表示,一定會盡到立法院最大黨的角色、發揮最強的監督力量,執行當初國民黨、民眾黨政黨協商會議的議題。另外,國民黨在「政黨協商會議」中對台灣未來發展提出的願景並無改變,還將著重揭密「高端採購合約」等民進黨政府採購弊端,以及「揭弊者保護法」等強化監督制衡的相關立法工作,積極發揮戰力,以民意為依歸。

國民黨強調,會走自己的道路,更歡迎理念相同的夥伴一起努力深化民主,避免過去幾年的民主獨裁、一黨威權式民選總統、獨大式的治理再度出現,符合民意的期待。

國民黨籍基隆市長謝國樑接受媒體採訪時認為,現階段叫國民黨為了8張票去迎合民眾黨,豈不是形同另一種「政治分贓」的感受嗎?國民黨應該還是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提出自己的改革計畫,他尊重民眾黨最後的選擇。

謝國樑說,國民黨本來就應該要做這些國會改革,並不是因為要這個8張選票,所以要改革,這個是跟國民黨本來主動就要改革的理念跟想法是不一樣的,「如果是爲了這8張票去做這件事,這樣就不是很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