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民黨通過韓江配 賴士葆登記參選總召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即將在30日進行新會期黨團總召、書記長及首席副書記長的改選,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4日搶先登記參選總召,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現身力挺。中央社記者王承中攝  113年1月24日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4日搶先登記參選總召。(中央社)

【記者戴德蔓、常懷仁/臺北報導】國民黨昨(24)日召開中常會通過由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搭配立委江啟臣參選下屆立法院正副院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韓國瑜自第二屆就擔任立委,是新當選立委中最資深者,而江啟臣由區域選出,是優秀的前任主席,兩人必能完美配合,展現出新國會的新氣象。

朱立倫表示,韓國瑜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已陸續清楚表達國會改革的主張跟決心,包括5大改革方案,也清楚回應了包含民眾黨在內的各方對國會改革的想法。這些國會改革方案很多是民進黨過去多年的主張,但民進黨成為多數黨之後,就拋諸腦後不願意實現,現在要靠團結的在野黨來代表民意落實。

隨著新國會即將開議,國民黨團也要舉行新幹部選舉,包含黨團總召、書記長、首席副書記長,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於24日前往登記參選總召,被問到另一位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也可能參選一事,賴士葆說,他之前下節目有遇到傅崐萁,傅崐萁說要再思考一下。

賴士葆前往登記參選黨團總召時,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現身支持。陳玉珍說,賴士葆相當資深,賴士葆每次在黨團開會時都有提出很多寶貴的議事攻防意見,非常值得他們學習,當然帶領他們是眾望所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