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韓江將訪民眾黨團 藍委籲勿閉門會談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指出,希望院長候選人到黨團進行閉門會議,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韓國瑜、立委江啟臣將於29日上午前往民眾黨團拜會。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28日表示,最好不要閉門會談,以免被質疑是不是密室協商;民眾黨團表示,有向韓國瑜辦公室聯繫確認,韓國瑜辦公室回覆維持原定不公開會談之形式。


王鴻薇表示,韓國瑜、江啟臣周一將會以十足的誠意去跟民眾黨溝通和交流,但她之前就強調,最好不要閉門會談,以免被外界質疑這是不是一個密室協商,這裡面有沒有密室交換條件,外界都希望黨與黨的合作應該是屬於公開透明,雙方可以談到大家互相共同追求的理念、價值、政策。


但是,王鴻薇認為,若一旦關起門來,難免被大家想到就是大選之前,再談藍白合的時候,到君悅飯店,當時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堅持一定要到君悅飯店上面的小房間去談,這樣的作法無法取信於社會大眾,所以她認為兩黨要合作應該開大門走大路。


王鴻薇強調,若一直不停操作,不但會破壞互信,而且也會讓外界質疑這樣的合作是否有任何的密室私下交易,這樣就不足取了,所以她支持韓國瑜、江啟臣到民眾黨尋求支持,但也希望民眾黨不要堅持一定要閉門會談,這是保護大家,因為最後談出來的結果或最後的決定才能夠取信於大眾。

對此,民眾黨團透過聲明指出,公開透明本是台灣民眾黨向來之主張。但本於對來訪客人之尊重,促進意見之充分交流,就是否全程公開拜會之過程,台灣民眾黨黨團尊重韓國瑜與江啟臣之決定。本黨黨團辦公室主任此前已與韓國瑜辦公室聯繫確認,韓國瑜辦公室回覆維持原定不公開會談之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