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李大師文章讀後感

華裔基督徒:進化論毒害青少年

華裔基督徒鄔萍暉。(受訪人提供)
華裔基督徒鄔萍暉。(受訪人提供)

文/記者俞元
旅居美國的華裔基督徒鄔萍暉,在讀完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為甚麼會有人類》一文後,認為這篇文章影響深遠,乃至人在現實生活中的態度、行為,及未來前途,甚至包括人類社會的文明走向。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發表《為甚麼會有人類》。

鄔萍暉發現,李洪志先生在文章中說:「眾神造人是創世主的指派。」,此概念在基督教中,也有上帝造人之說。

他相信神造人,並駁斥物種會跨越,也不相信人是猴子變來的。鄔萍暉說「我曾在一本書中看到,一位科學家說過,你相信猿人在數百萬年中進化成人,比相信山上花草、石頭、樹木經過百萬年就能自動組合成電腦,更不可靠,因為人類比電腦複雜千萬倍。」

諷刺漫畫反映了1870年代基督徒於「人類與猿類具有共同祖先」這個觀念的反對。(公有領域)諷刺漫畫反映了1870年代基督徒於「人類與猿類具有共同祖先」這個觀念的反對。(公有領域)

鄔萍暉說,其實達爾文對自己提出的進化論假說也存在困惑。比如5.4億年前,在人類寒武紀時期有過生物界大爆發,現在最主要物種當時都突然出現了。達爾文在《物種起源》中寫道:「這件事情到現在為止都還沒辦法解釋。所以,或許有些人剛好就可以用這個案例,來駁斥我提出的演化觀點。」

鄔萍暉認為,在學校禁止學習、宣傳中西方的神創論,是嚴重的錯誤,是一種文化專制教育。它導致人們對宗教、對神的信仰越來越衰落,毒害了一代代青少年,造成當今社會亂象叢生。

人的道德在大倒退

文章中還提到:「宇宙是公平的,生命做的好就有福報,做壞事就要償還,今生不還下生還,這是絕對的宇宙法則!」對此,鄔萍暉認為,無論佛教、基督教,還是法輪功,都有因果報應之說,就是神對人的惡行會有懲罰。

「當人相信這些的時候,從他的本質上、從他幾十年的人生軌跡中,會有一股強大約束力量,減少不道德的事,因此他會去行善,這對社會有好處。」

在鄔萍暉看來,物資越豐富、科技越發達,不斷滾滾向前;但人在倫理道德與信仰層面,或社會治安、法制層面,卻不一定是滾滾向前。

他提到,美國科技、物質文明極大豐富,可是在毒品、暴力犯罪、變性、無家可歸者等問題層出不窮,人的道德呈現出歷史性的倒退。

鄔萍暉指出,人類歷史大倒退最核心的原因,就是人喪失了對神的敬仰、敬畏,喪失了對靈魂歸宿的追求。這樣的人類就會盡情的放縱,不惜損人利己。

離神遠就接近危險

李洪志先生在文章中說:「但是我看到的危險在一步步逼近人類。」鄔萍暉對此非常贊同。

他表示,「人類在精神層面、信仰方面在大倒退,這就意味著,人一步步朝著魔鬼撒旦的方向在前行。這個世界就是有神有魔,人遠離神了,就是朝著魔鬼撒旦那邊走。人類不是越來越危險嘛!按照基督教的理論,現在就處於末世。」

鄔萍暉認為,在學校禁止學習、宣傳中西方的神創論,是嚴重的錯誤,是一種文化專制教育。它導致人們對宗教、對神的信仰越來越衰落,毒害了一代代青少年,造成當今社會亂象叢生。(123RF)鄔萍暉認為,在學校禁止學習、宣傳中西方的神創論,是嚴重的錯誤,是一種文化專制教育。它導致人們對宗教、對神的信仰越來越衰落,毒害了一代代青少年,造成當今社會亂象叢生。(123RF)

鄔萍暉說:「這篇文章引發的問題,我希望帶給人更多的思考。人從哪裡來?到哪裡去?表面上是個哲學問題,實質上是每一個時代的人,都需要去了解和正視的問題。對這個問題的不同的態度和解讀,可能決定了人自身的命運,以及社會文明的走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