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三生錯過末班車 公車司機掉頭助返家

【記者莊璦筠/綜合報導】出外遇窘境怎麼辦?據臉書社團貼文,在台南一名國三女學生,因故錯過客運末班車,沒想到站務人員跟司機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讓她順利搭上車回家,貼文一出,吸引破萬名網友按讚。而在台中則有交警協助迷路日籍旅客,中市警交大表示:這是最友善的國民外交。

國三女學生錯過末班車,司機一舉動超暖心

據臉書社團「我是新營人」貼文指出,台南一名國三女學生,因為平時都是父母接送,在她第一次自行搭公車回家的那一天,因不熟悉的路程跟YouBike的借還車規則而耽誤時間,等好不容易抵達新營客運總站時,末班公車已經開走了,而女學生只能眼睜睜目送,不知如何是好。

貼文中寫道,沒想到站務人員在發現她的困境之後,竟然立刻聯繫末班車司機,而駕駛也義不容辭的馬上將客運掉頭,讓這名女學生能順利搭車平安回家。

該貼文由女生就讀的台南市南光中學輔導主任發表,他表示,站務人員還有該車乘客的包容、善心,真是無比溫馨,令人感動。主任直呼,「謝謝新營人,讓我們南光中學國三小女生,當天能平安回家!」

貼文底下,不少人大讚司機與站務人員的善舉,「很令人感動的站務人員,讓晚歸的孩子能順利回家,超棒的」、「客運公司應該表揚一下站務人員與司機」、「這就是又吾幼以及人之幼啊」。

語言不通靠手機翻譯 交警協助迷路日籍旅客

據媒體報導,在台中一名交通警察在執行交通指揮疏導勤務時,發現一名年輕女子竟然獨自走在臺灣大道的快車道上,因車流量大且速度較快,因此險象環生。該員警立刻上前關心並引導至安全區域,他當詢問為何獨自一人走在快車道上時,才發現該女子是日本人,且不會講中文;在語言不通之下,他便利用手機翻譯功能來溝通。

據該報導指出,該名日籍女子獨自來台灣觀光,在利用導航系統找路時,不小心走到臺灣大道快車道上。為了安全起見,該名員警主動協助日籍女子步行人行道,並安全護送她到臺灣大道對向路口,同時還指引她應該如何前往想去的地方,在確認女子安全後才返回原崗位繼續執行交通疏導勤務。該名日籍女子(Haruka Takahashi)對台灣警察的協助十分感動,當下一再向該員警表示感謝。

中市警交大表示,警員吳育賢主動協助為民服務的熱心舉動,不只有效維護交通安全,而且還順利幫助並解決迷路女子的困難,除了增加民眾對於警察的好感度外,還提升了警察正面的形象,更是做了十分友善的國民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