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台灣的觀眾有眼福了」 神韻抵達台灣 票房熱賣

神韻紐約藝術團結束澳洲的演出,3月24日下午5時許蒞臨台灣桃園機場,受到粉絲們熱烈歡迎。(記者林仕傑/攝影)
神韻紐約藝術團結束澳洲的演出,3月24日下午5時許蒞臨台灣桃園機場,受到粉絲們熱烈歡迎。(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戴德蔓、唐寶兒/桃園報導】神韻紐約藝術團結束澳洲的演出,3月24日下午5時許蒞臨台灣桃園機場,當神韻藝術家走出迎賓大廳時,大廳響起熱烈的掌聲與歡呼聲,引起來往的旅客駐足觀望,兩位日本的商旅客知道神韻要在台灣演出,特地了解如何上網購票,想在這次出差台灣,一睹神韻風采。

神韻去年3月來台演出,場場爆滿,許多場次都得臨時加座因應。今年神韻將在高雄、桃園、台北、台南、苗栗、彰化六大城市,為台灣觀眾帶來28場、全新製作的節目,目前全台票房幾近售罄,部分場次兩週前已經完售。

神韻紐約藝術團結束澳洲的演出,3月24日下午5時許蒞臨台灣桃園機場,受到粉絲們熱烈歡迎。神韻紐約藝術團結束澳洲的演出,3月24日下午5時許蒞臨台灣桃園機場,受到粉絲們熱烈歡迎。(記者林仕傑/攝影)
來自台灣的主要領舞演員林孝紘。來自台灣的主要領舞演員林孝紘。(記者林仕傑/攝影)
神韻演員:感謝台灣觀眾這麼多年來的支持與熱愛

主要領舞演員林孝紘表示,這次神韻八個團同時在世界各地演出,場面非常的盛大,很多地方一票難求,場場爆滿,「我覺得這麼多年,我們的堅持與努力,能得到觀眾非常熱烈的反響,真的很欣慰。」

很多觀眾反饋時說,神韻演出的水平非常高超,神乎其技,彷彿有如神助,為何觀眾會有這樣的感覺?林孝紘認為,演出跟舞蹈對他們來說已經是生命以及生活的一部分了,從技巧上來說,他們在追求「身帶手、胯帶腿」,就精神層面上來說,因為他們心中有信仰為指導讓他們克服困難。「我覺得我們不僅僅是說跳好舞蹈,在做一個好的舞蹈演員的同時,要做一個更好的人。」

來自台灣的林孝紘很高興能夠再次回到台灣演出,她很感謝台灣觀眾這麼多年來的支持與熱愛,今年的節目更精采,所以台灣民眾一定不要錯過。

近日媒體報導芝加哥機場的海關人員,疑似受到中共影響,想阻擋神韻團員入境美國。對此,林孝紘說,看到這則新聞報導,她覺得非常驚訝,「這件事發生在美國真的不可理喻也讓人難以置信,很明顯暴露中共在美國的滲透和影響,同時也顯示中共是沒有辦法包容、容忍多元的文化與信仰,所以在背後搞鬼,不想國際社會知道它正在做與曾經做過的壞事。」

主要領舞演員黃景洲。主要領舞演員黃景洲。(記者林仕傑/攝影)

已經7年沒來過台灣的主要領舞演員黃景洲說,最讓他感動的是在澳洲演出時,幾乎場場爆滿,觀眾也非常的熱情,他很期待神韻在台灣的演出。他覺得神韻可以在世界這麼成功,受到各界歡迎,主要是因為神韻的特點是傳統的古典舞,在全世界其實是見不到這種演出的。

「舞蹈作為東西方共同的語彙,也沒有語言的限制,所以我覺得走到哪裡神韻都受觀眾的歡迎,也是這個原因。」黃景洲說,歡迎台灣的觀眾走進劇場來看神韻的演出。

來自台灣的主要領舞演員黃于亭。來自台灣的主要領舞演員黃于亭。(記者林仕傑/攝影)

來自台灣主要領舞演員黄于亭說,在日本與澳洲演出時,讓她覺得很感動的是,不論是東方文化還是西方文化的觀眾,對於神韻演出的內容都有共同的理解,「因為神韻傳遞的是人類普世的價值。就像正義和邪惡的比較,或是一個人品德的真誠善良、忍讓等,不管是東方或西方的觀眾,他們都能夠理解,也能夠接受。」

黄于亭說,神韻演出之所以能感動人,主要是因為在追求最高技術時,演員也非常注意個人品德修為的提高,這有助於在追求藝術最高境界的同時,在人生遇到困難時會用正確的心態去面對,同時也磨練自身的意志力。

黄于亭說,這次回到家鄉,很高興能夠給台灣的觀眾帶來這麼精彩演出,「我的心情也很興奮,也很期待,希望台灣的觀眾能夠在觀賞演出之餘,得到一個放鬆的機會,也能夠從中有更多的收穫。」

來自台灣的主要領舞演員洪紹豪。來自台灣的主要領舞演員洪紹豪。(記者林仕傑/攝影)

來自台灣的主要領舞演員洪紹豪說,雖然演出會很累,但是謝幕時看到觀眾熱烈的掌聲與觀眾反饋的文章,讓他很觸動,也給他很大的鼓勵,讓他繼續做的更好。這次是間隔7年再次回到台灣演出,他覺得很開心,「希望台灣觀眾會喜歡我們的演出,也期待能在劇院與各位相逢。」

神韻的節目常讓觀眾感受到神性的慈悲,會不自覺的感動流淚,對此,洪紹豪說,神韻的每一個人都很重視道德的修養,這跟其他的藝術團體不一樣,他認為,「就舞蹈而言,舞蹈是肢體語言,如果你的道德不好,或者是比較低下,那你所表達出來的內心,給觀眾呈現的效果,那肯定就會流露到你的肢體上來,但相反,如果你的道德是很高尚的,這樣你表達出來的動作,呈現給觀眾就是一個很好的、很乾淨、很大器的效果。」

粉絲:感謝神韻帶來中華五千年的精神信仰跟美德

在管理企業顧問公司擔任專案經理的粉絲洪女士已觀賞過六次神韻演出,她說,「神韻舞台上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花木蘭的故事,她詮釋的就是一個『孝』字,代父從軍,這個故事讓我非常感動,看到中華文化的內涵,也感謝神韻藝術家把中華傳統文化和內涵帶到全世界。」

「透過神韻舞劇,我重新認識到,原來中華五千年的神傳文化是這麼迷人!」在公務機關服務的陳女士表示,神韻演出無論是動態天幕背景也好,或是演員的服裝、整體舞蹈編排與現場樂團的伴奏,都讓她印象深刻,並讓她深刻體認傳統道德是需要倍受重視的。她對神韻藝術家表達敬意:「感謝神韻帶給大家的幸福與美好,還有中華五千年的精神信仰跟美德,我覺得非常令人敬佩。」

粉絲建築師陳先生表示,觀賞神韻後,讓他重新體悟「設計」。陳先生說,「本來設計應該是從表象的物質去學習一些理論,可是到後來發現是從心靈去昇華,真正的設計應該是天人合一,那個應該也是書本上找不到的。」

陳先生表示,觀賞神韻演出後,更能體會到很多細膩的地方,「因為建築師不只是蓋東西給人住,而是要跟環境跟人跟所有東西都是融合的。」

在外貿公司從事國外業務工作的粉絲徐小姐,初次接觸神韻時就深受震撼,便向喜歡中華文化的外國客人推薦神韻演出,「客人給我的回饋讓我更加知道我們中華文化是非常博大精深的,有時候你可能身在其中並不知道。而當你的國外的客人看到都這麼驚豔的時候,就讓我覺得我們應該更珍惜,所以我每年都來看。今天也想來接機,幫他們加油。」

許小姐感謝神韻帶給她的感動,「他們能夠把中華傳統文化、這麼美的文化保留下來,發揚光大,其實是很不容易的事情。現在的社會多半都是講求快速,講求電子化,這些傳統的美德沒有被保留下來,其實是非常可惜的,所以非常感謝神韻。」

企業領袖發文歡迎神韻訪台

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將於3月26至4月20日第16度蒞臨台灣六大城市演出28場,包括立法院長韓國瑜、考試院長黃榮村、內政部長林右昌等近百位中央政府首長與各級地方政要發出賀詞祝賀。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將於3月26至4月20日第16度蒞臨台灣六大城市演出28場,包括立法院長韓國瑜、考試院長黃榮村、內政部長林右昌等近百位中央政府首長與各級地方政要發出賀詞祝賀。(記者大紀元合成(印刷版)/攝影)

一年一度的神韻演出是臺灣社會年度盛事,神韻抵台前,已有百位中央及各級政府首長、地方政要發出賀詞,迎接神韻16度蒞臨台灣。包括立法院長韓國瑜、考試院長黃榮村、內政部長林右昌等7位中央部會首長,與新北市侯友宜等16位地方政府首長、63位立法委員、14位地方政要皆發文歡迎神韻蒞臨台灣演出。

企業領袖與工商精英熱愛神韻演出,不但是風靡歐美的時尚趨勢,在台灣也同樣盛行。神韻蒞臨台灣之際,企業領袖也發文歡迎神韻抵台演出。

扶輪3462地區總監李正雄扶輪3462地區總監李正雄(大紀元)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是很精心籌備的國際級表演,每一個環節都可以看到藝術團的用心!」扶輪3462地區李正雄總監說,「無論舞蹈演員的技術水平、服裝繽紛色彩的運用、充滿趣味與精神內涵的劇情,結合高科技的天幕技術、搭配中英文的節目主持人等,節目進行流暢、緊湊,我真心覺得是一流的表演。」

國際同濟會第五十屆總會長林宗勳國際同濟會第五十屆總會長林宗勳((大紀元))

「神韻在復興傳統文化、效法古今完人的高尚情操及善良意志。」國際同濟會第五十屆總會長林宗勳表示,神韻以全方位精彩絕倫的藝術水平,博得全球觀眾的熱烈迴響,令他深受感動。他還表示,很榮幸能協辦神韻在台灣的演出,「終於盼到台灣演出的檔期了!」

全國建築師公會第十五屆理事長劉國隆全國建築師公會第十五屆理事長劉國隆(大紀元)

神韻每年都帶來一套全新的節目,對此,表示劉國隆說,「節目中傳遞良善美好的文化內涵及真善忍的價值,用高品質的藝術水平來展現,誠心的推薦給台灣的好朋友們。」

「台灣的觀眾有眼福了!」全國建築師公會第十五屆理事長劉國隆說,「神韻每年都帶來一套全新的節目,馬上要在全台六大城市演出了,節目中傳遞良善美好的文化內涵及真善忍的價值,用高品質的藝術水平來展現,我也要誠心的推薦給台灣的好朋友們!」

台中市商業會理事長謝豐享台中市商業會理事長謝豐享(大紀元)

台中市商業會理事長謝豐享表示,「神韻藝術團今年在全世界各地的演出盛況空前,也聽聞在歐美好評不斷、一再加場。很高興期盼已久的台灣巡迴演出馬上開始了,希望有更多的觀眾能夠進場觀賞表演、絕美壯觀的內涵在台灣造就更大的轟動!」

國際傑人會 中華民國總會長陳孟謙國際傑人會 中華民國總會長陳孟謙(大紀元)

「神韻演出涵蓋了傳統文化的精華,舞蹈和舞劇節目、人物的服裝道具,無一不是精緻用心刻劃。」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長陳孟謙說,「節目傳達中華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值得身為華人地區的我們一同觀賞領略!」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何建昌說,「神韻歷年的演出,無論在藝術呈現的高超技術,或是豐富的精神內涵,都讓我們領受到珍貴的道德品質與提振正向人生觀的智慧,講述故事的方式無論老少皆可獲得啟發,體會生命的真正價值。」他預祝神韻在台灣的演出圓滿成功,「誠心地邀請獅友及台灣的觀眾,不要錯過每年全新的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