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立法委員許智傑:神韻讓世界走向真善美

3月28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進行第四場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3月28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進行第四場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高雄記者站/報導】神韻紐約藝術團3月26日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展開台灣巡迴的首場演出,現場盛況空前,眾多政商名流進場親睹神韻風采,一連三天四場的演出座無虛席。立法委員許智傑表示,「這是一場非常精采的演出,我抱著非常喜悅的心情來觀賞。神韻演出真的超乎一般水準,來看一定會讓你讚歎不已。」

許智傑:神韻令人感動 冥冥之中有神在主宰世界

3月27日下午,高雄市議員劉德林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的第二場演出。3月27日下午,高雄市議員劉德林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的第二場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許智傑觀賞神韻演出後表示,「我看了很多次的神韻,每一次都很感動。神韻的精神意涵,真的是令人感動!」他說,「從第一幕,神到地球拯救生命開始,我就特別的感動」,「其實我一直都覺得跟神有一種很奇妙的連結,這已經好久了,就是在我心中會有跟一般俗世不一樣的感覺。」

對於男歌唱家演唱的歌詞,他深感共鳴,「看到歌詞講到無神論、進化論的危害,事實上我是有神論的,我覺得在冥冥之中,那個造物主的力量會影響著人類,有神在默默幫助著世界的人民。」

許智傑表示,神韻好像在告訴人們,來世界上有一個特殊的使命,「我相信神就是從遙遠的地方來到地球上拯救所有人類的,尤其創世主有很神奇的力量,不是用科學可以去解釋的,所以冥冥之中,自有一股神的力量在主宰著整個世界。」他認為,神韻傳遞敬天信神的價值觀,「可以讓世界走得更和平,走向真善美。」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為主,宗旨是復興五千年神傳文化。從節目中,許智傑體悟到神韻演繹從古至今的傳說及故事,「背後隱藏著許多意涵」,看到修煉人被迫害並遭活摘器官的故事,讓他感觸特別深,「我希望造物主的力量,能夠讓中國那種暴戾之氣消失掉。」

高市議員陳麗娜:神韻啟迪人向內提升自己

3月26日晚間,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衛武營的第一場演出。3月26日晚間,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衛武營的第一場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如果以車子的等級來形容,神韻是勞斯萊斯級。」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欣賞神韻後歎服道,「以古典舞來講,其實神韻這就是最棒的,就我看過台灣類似的舞蹈演出,神韻水準是最高的。」

陳麗娜表示,看神韻感受頗深的是心靈層面的觸動,甚至是對法輪功有比較深層的認識。她說,自己幾年來關注法輪功相關的人權問題,包括學員被活摘器官等,之後慢慢發現「法輪功其實不是只有這些,更重要可能是個人修煉的問題,從內找後怎麼樣去提升自己。」

她說,「舞蹈給我們的力量,不斷的在告訴我們怎麼樣讓自己回歸到最原始,我覺得是很深層的一個東西」,「每一次來看神韻的時候,都不斷的在提醒著我們,怎麼樣讓自己更精進,我想這是每次想要來看神韻時的一個動力。」

陳麗娜說,當下看演出就是很舒服的感覺,「每一次來的時候都覺得身、心、靈放鬆許多」,「呼籲大家,你來看一次,你親身經歷了,也許就會有不同的收穫。」

市議員劉德林:」的能量震撼人心

3月27日下午,高雄市議員劉德林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的第二場演出。3月27日下午,高雄市議員劉德林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的第二場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神韻帶給我無比的震撼,一年比一年感受深刻。」高雄市議員劉德林表示,自己幾乎每年都看神韻,「每一年傳遞的意境,真的都非常的棒」,「涵蓋從天、地、人跟神佛之間的聯結,讓我感覺到震撼人心的教化感,非常好、非常好。」

劉德林深有感觸的說,「她(神韻)尤其把正向能量,通過舞蹈傳達出來」,「不管是在講《小舞劇:善報》,還是《濟公》的那個節目,都讓我深刻的感受到,這種與人為善的文化,看到民間的善良,看到大家彼此之間的協助,神韻藝術團太棒了,真的很不容易。」神韻演員所傳達的意涵與能量,「震撼著我們的內心」。

談到神韻的歌唱家,劉德林稱讚,「演唱非常到位,他們唱腔的那種提升感,讓我很震撼。」

他認為,神韻的年輕藝術家可以啟發更多年輕人,「年輕人不應只吸收速食文化」,「這種社會教育真的非常棒,大家把心靜下來,神韻傳達的能量會在我們腦袋裡不斷的激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