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懼怕神韻 中共恐怖威脅升級 美國務院譴責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記者Madalina Vasiliu/攝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記者Madalina Vasiliu/攝影)

【記者唐睿/綜合報導】中共攻擊神韻的卑劣手段升級,神韻藝術團總部週二(3月26日)又收到炸彈威脅和槍擊恐嚇信,並被勒索高額現金。美國國務院譴責了這種跨國鎮壓行為。

神韻藝術團創立於2006年,旨在復興和弘揚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向全世界展現「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近二十年來,中共不斷使出劃破神韻巴士輪胎、撰寫恐嚇信、施壓劇院等各種卑鄙手段,企圖干擾神韻演出,現在更是升級為恐怖威脅。

美國神韻藝術團週二收到多封恐嚇信,聲稱在紐約上州的神韻總部「龍泉寺」放置了多枚炸彈,並要求神韻向一個PayPal帳戶匯款5,800萬美元,如果在規定時間內錢沒入帳,將引爆炸彈。

另有一封也是用中文恐嚇的電子郵件稱,將在不久後潛入龍泉寺,見人就開槍,並向人群投擲手榴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接獲通報,正在調查這些威脅。

對於中共針對神韻藝術團的恐怖威脅,在海外延伸對法輪功的迫害,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回答英文新唐人駐華府記者的提問時,表示了譴責。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說:「我們譴責任何國家實施的、任何形式的跨國鎮壓行為。」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負責人汪志遠說,「這肯定是中共所為,只有中共才這樣做。從這些年來,也不只現在,現在是比較劇烈。十多年來,神韻開始在世界上開始巡迴演出以後,每年都有大大小小干擾神韻的一些事情」,「因為中共從1999年7月20日開始全面的鎮壓及迫害法輪功,汙衊、詆毀法輪功」,「神韻節目裡面就有反映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節目,那麼中共對神韻的演出就是恨之入骨。」

紐約知名律師葉寧說,「中共的這種做法,這種惡劣的破壞行為越來越下道(下流),越來越沒有底線。這說明了神韻的演出給中共帶來了巨大的恐慌。」

第一封針對龍泉寺的炸彈威脅信是在3月14日發出。上週,神韻在加州和加拿大演出的兩家劇院也收到類似的炸彈威脅,執法單位已經介入調查。

汪志遠說:「這個就可以看出中共確實在面對真理、面對神韻這樣弘揚傳統的高超藝術表演時,它沒有招了,它恐慌了,出此下策,用這個最流氓、最低劣的方式來阻止。其實這是妄想,這樣的做法必然引起全社會的關注。它既不能阻止神韻的弘揚,而且可能有助於人們了解神韻。第二方面,它也使人們能夠多想一個問題,就是中共到底在幹什麼?那麼這就會讓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中共的邪惡本質、邪惡行為。」

葉寧說:「做出這樣重大犯罪活動的中共間諜,或者中共收買的業餘打手,他們一旦被美國政府抓住,他們會面對非常嚴重的重刑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