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際觀光客來台目標下修 交長:仍朝1千萬努力

【記者林紫馨/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署今年原訂定1,200萬人次國際觀光客來台為目標,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坦言,中國大陸禁止陸客來台比預期還要堅定,陸客今年來台看不到曙光,因此1,200萬國際旅客目標如今將下修,「但至少要努力朝1千萬國際旅客來台目標前進。」

根據統計,疫情前約有1,186萬人次入境,其中有270萬人次為陸客,如今陸客團和自由行遲遲未開放來台,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日前坦言,若陸客遲遲不開放來台,來台旅客人數的目標將從現在的1,200萬人次,下修為1,000萬人次,因為原本預估的人數就有包含陸客的200萬人次。

對此,王國材表示,過去目標1,200萬國際觀光客有將陸客加入,但中國不讓陸客自由行和團客到台灣來,比預期的還要堅定,周永暉跟他討論,如果今年估計的200萬到250萬陸客無法來,本來估計今年國際旅客來台可能下修到950萬人次,但他認為仍應以千萬旅客為目標,兩岸觀光能健康有序交往是他期待的,盼兩岸能恢復正常交流。

王國材表示,今年觀光署各國駐外辦事處也很努力,截至目前國際旅客有195萬人次,包括今年1月58萬人次、2月62萬人次、3月75萬人次,每個月都在成長,在沒有陸客的情況下,觀光署也盡全力進行,在陸客還沒解除禁止來台之前,努力至少往1千萬國際旅客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