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強震影響三大電信172個基地台 NCC:3日可修復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地震似乎導致手機網路出現訊號不穩狀,中華電信手機網路出現訊號不穩狀。NCC表示,全台有172座基地台受影響,中華電信是因為在3日進行行網核心網路切換與軟體更新,跟地震無關。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在行動通訊包括3G、4G、5G設備方面,目前全台共有172站未能正常運作,包括:遠傳花蓮有14站;台灣大哥大宜蘭9站及花蓮24站,共33站;中華電信宜蘭、花蓮、新北共125站。

翁柏宗提到,因地震影響行動基地台運作,原因主要是電力、傳輸中斷,主要影響區域為宜蘭、花蓮一帶,已要求業者盡力搶修,讓民眾能對外通訊,業者預估今日會修復完成。

此外,翁柏宗說,中華電信固網市話部分,雖有電力中斷情況,但由於市話機房都有啟動自備發電機供電,因此市話不受影響。

另外,台北市民眾反應在3日上午中華電信手機網路出現訊號不穩狀況,翁柏宗表示,在向業者了解後,證實這跟地震影響基地台是不同的兩件事,中華電信在3日進行行動通訊核心網路切換與軟體更新,目前已完成作業。

翁柏宗說,中華電信軟體更新可能短時間讓民眾感覺到手機通訊不良,影響時間跟範圍可能是在台北地區上午時段,固網部分並沒有任何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