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傳卓榮泰、鄭麗君 接正副閣揆

【記者常懷仁、莊璦筠/台北報導】外界關注新內閣人事,根據媒體報導,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為行政院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為行政院副院長、前屏東縣長潘孟安為總統府祕書長、外交部長吳釗燮為國安會祕書長、現任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為國防部長、現任國安局長蔡明彥留任。對此,國民黨、民眾黨立委們表示,無論什麼內閣,新政府面對的挑戰都非常大,應看對方做什麼,而非先評論。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強調,無論是什麼內閣,新政府要面對的挑戰非常大,人口老化、少子女化、青年低薪、高房價、貧富差距擴大、區域發展不均、美中台三角關係平衡等問題,都亟待新政府解決,期待賴清德政府能夠有效突破當前困境,將台灣打造成和平、繁榮、創新的國度。

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表示,現在都是傳聞,她們對於傳聞沒有評論,若是確定就會有期待,她們認為新閣揆、新氣象,期望能夠提出未來的施政方針,應該聽其言、觀其行,看看對方要做什麼,而非先評論適不適合,這個要做了才知道。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人事拍板定案還是要未來的總統賴清德親自對外宣布才是正確訊息,若以媒體所揭露的,每個被點名的都是適格、適任的好人才、好人選,不管是府院黨或內閣的金三角,目前被揭露的名單看來都是強強聯手,都能夠好上加好,所以她們有無限的期待,也靜待正式的名單、正式對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