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北京陰霾籠罩 相關話題遭禁

陰霾壟罩的北京天安門廣場,示意圖。(Frederic J. Brown/AFP)
陰霾壟罩的北京天安門廣場,示意圖。(Frederic J. Brown/AFP)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4月12日早上,北京市空氣品質已達重度汙染,首要汙染物是PM2.5,而PM2.5是陰霾的重要指標。相關話題在微博被禁止。

12日,北京市空氣品質監測網站消息,早上7時,北京即時空氣品質指數為209,已達重度汙染,汙染級別為5級,首要汙染物為PM2.5。

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網站稱,早上6時北京市空氣已屬於重度汙染。建議兒童、老年人和心臟病、肺病患者應停留在室內,停止戶外運動,一般人群也應減少戶外運動。中國天氣網發出多張圖片顯示,12日早上,北京多地有陰霾,能見度不佳。

《大紀元》記者到中國社交平台查詢發現,微博搜尋「北京霧霾」已經搜不出來近期陰霾相關內容。微博稱「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該話題內容未予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