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演員是神的使者」苗栗首日兩場爆滿

2024年4月13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苗北藝文中心的兩場演出皆爆滿,圖為晚場的神韻藝術家謝幕。(記者龔安妮/攝影)
2024年4月13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苗北藝文中心的兩場演出皆爆滿,圖為晚場的神韻藝術家謝幕。(記者龔安妮/攝影)

【苗栗記者站/報導】2024年4月13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苗北藝文中心的首日兩場演出一票難求。雖然當日兩場演出的票早於一個月前售罄,仍有不少民眾在現場等待有人讓票的機會。據主辦單位表示,神韻的演出受到極大的歡迎,甚至連演出前臨時釋放的數十個座位,剛放上官網就在幾分鐘內秒殺售罄。

苗栗縣議會正副議長、立委花籃祝賀

苗栗縣議會議長李文斌、副議長張淑芬、立委林思銘、立委陳超明致贈花籃,祝賀神韻演出成功。苗栗縣議會議長李文斌、副議長張淑芬、立委林思銘、立委陳超明致贈花籃,祝賀神韻演出成功。(記者龔安妮/攝影)

現場有苗栗縣議會議長李文斌、副議長張淑芬、立委林思銘、立委陳超明致贈花籃,祝賀神韻演出成功。當日除了有八十多位雲林縣崙背鄉農會同仁專程揪團觀賞,更有數百位越南觀眾跨海前來。

據不同越南旅遊團導遊表示,相較於到歐美觀賞神韻,飛行到自由民主的台灣觀賞神韻是最為經濟的選擇,每年三四月份,一些越南旅遊公司已把到台灣觀賞神韻作為團體旅遊的主題亮點,神韻的演出間接為台灣廣拓來自東南亞的團體客源,成為支持台灣永續觀光的重要社會與文化元素。

新竹縣前縣長:神韻會讓社會充滿正義 邪不勝正

新竹縣前縣長邱鏡淳觀賞神韻演出。新竹縣前縣長邱鏡淳觀賞神韻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感動,無聲勝有聲!」前新竹縣長邱鏡淳觀賞午場後表示,「神韻鼓勵社會正向的方向,能夠湧現社會的一股熱流,這是目前社會大眾所期許的,也是大家的願望,看來未來有一個光明的願景!」

「身心靈的感受是無聲勝有聲」,邱鏡淳說,「裡面正醞釀著每一個人的磁場,改變他的能量」,「讓人有沉思、沉靜的力量。」

「也希望神韻來帶動,讓這個社會祥和。」邱鏡淳對神韻散發出的強大正氣印象尤其深刻,「會讓我們社會充滿了正義感,讓這個社會邪不勝正。」

「演出帶給人一個正向、正面的方向。」除了傳統文化的價值內涵與正氣能量,邱鏡淳還讚賞神韻能為當代年輕的世代指引方向,「我相信這對於未來AI什麼的,可以糾正一點」,「年輕人要動起來,不要老是看電視、看網絡」,他強調,「節目展現的年輕的吸引力,也展現時代的變革。」

詼諧的舞劇、舞蹈演員所展現振奮人心的活力,邱鏡淳一再強調神韻具有活化的能量,他開心說,「這個演出讓年輕人展現活力,讓地球村裡面每一個人充滿年輕快樂輕鬆的氣息,帶給闔家平安。」

建設公司董事長:神韻觸發心靈底層的撼動

建設公司董事長陳宗憲(右)與夫人。建設公司董事長陳宗憲(右)與夫人。(記者 陳語焉/攝影)

「應該經常要有這種機會可以欣賞這種節目,希望神韻再常來一些。」建設公司董事長陳宗憲於觀賞當日晚場演出後說,「節目內涵的意義很高檔,每一段故事都帶有傳統的倫理文化。」

「比如勾踐復國、唐三藏取經」,陳宗憲舉例,「這些都是中國古典文學的內涵,還有關於法輪功的節目,深植人心,讓人印象深刻,因為有人犧牲了生命,但得到了他們所應該得的」,陳宗憲形容一種無法用言語傳達的聖潔感,「他們得到了他們信仰最終的神聖的目的。」

「聖境很難用言語來表達」,陳宗憲表示自己在現場所感受到的神性體驗,「這是一個潛移默化慢慢形成的結果,不是三言兩句就可以講,每個人的內心感受不一樣,很難用言語去形容。」

「每個環節我都看得很仔細,看她帶出來的意涵是什麼」,他說,「像這種古典文化,尤其是傳統中國的非常少,只有神韻在推廣。」

「她很用心在培養這個市場」,陳宗憲讚揚神韻在各國奔波巡迴演出十餘年如一日,培養出許多珍視普世價值與中華傳統倫理內涵的粉絲,「而且神韻的觀眾群向心力都很高,這個目前不是主流的文化,但慢慢的,這個(觀眾群)會慢慢的越來越大。」

「從心靈上的深處來觸動這個感覺,慢慢形塑人的正確人格跟人生觀,還有追求『真、善、忍』的境界。」陳宗憲同時讚賞神韻對提升人類身心靈意識的貢獻,「這個需求很大,但有些人找不到方向,或許可以在這裡找到。」

「一般人要接觸這個身心靈的提升,卻被人心阻攔」,本身經常聽古典音樂的陳宗憲,特別以男高音古韻所唱的歌曲《人心攔》舉例,「男高音水準很高,他唱的歌詞很能夠觸動人的內心。」

「因為現在畢竟資訊氾濫時代,太多東西充斥在各種市面上,」他解釋,「但是就是要接觸,你有接觸就有感動,就有感覺,透過慢慢的接近培養,潛移默化,慢慢的形塑而成,不是一蹴可幾的,然後隨著多次的感動、感覺,慢慢的你就會有信仰。這是非常正面的能量的肯定,我覺得這非常好。」

「(這種神性)是人所最需要的,心靈底層所最需要的」,陳宗憲強調,「深深的觸動心靈的深處,讓我們的精神層次提升。」

最後他向神韻藝術總監致謝,「非常感謝神韻的藝術總監用心來製作這個節目,這種能夠觸發人類最心靈底層的撼動,很感謝做這樣的節目。」

一行80人 農會總幹事讚神韻:神的演出 演員是神的使者

雲林縣崙背鄉農會總幹事李麗華觀賞神韻演出。雲林縣崙背鄉農會總幹事李麗華觀賞神韻演出。(記者黃采文/攝影)
崙背鄉農會觀賞2024年4月13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苗北藝文中心的首場演出。崙背鄉農會觀賞2024年4月13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苗北藝文中心的首場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雲林縣崙背鄉農會總幹事李麗華偕同崙背鄉農會同仁共80人前來觀賞神韻下午場的演出。

她表示,「我覺得很了不起,聲音跟視覺的享受,真的是非常不簡單。」

李麗華介紹,「今天除了值班、除了特殊情形外,全部都來看了。」李麗華說,經他人強力推薦神韻演出,「後來我就想一想,既然這麼好,就帶員工過來看」。

「之前都聽他們說,來看神韻,有的人都哭著回去。」親身經歷神韻演出後,她體驗了同樣的心情,「很感動啊,很感動,舞蹈演員他們的演出,真的非常非常(令人感動)。」

「人家說神韻為什麼取名『神韻』?這個『神』字啊,真的是『神的演出』,真的太不簡單了。」她說,看到舞台上出現了眾多的神佛,而舞蹈演員就是「神的使者」,「我看到有一些菩薩、佛啊,我覺得滿感動的,好像是勸世人為善。」

創世主領眾神下世,這一幕讓她深有感觸,「我們以前可能也都在天上,然後現在下來凡間。」說著說著,李麗華不禁地流下淚來。

「其實你看,人家說人生是一個苦字,真的是苦」,演出讓她感受了輪迴,回想起一生經歷的苦楚與辛酸,「其實古代跟現代(人的一生)都一樣的,都是苦。」李麗華紅著眼眶說。

她表示,不管是現代或古代,人都必須在苦中修,做一個更好的人,「當下我們還是要扮演好我們這一世的角色」,「我們真的要修,要修煉」。

演出讓她感受到神佛的庇佑,人生經歷的苦楚,在此時受到撫慰了,她期許自己做一個更包容他人的主管,「我是從基層上來的,我以前當員工,那現在當主管,其實我們的心都是一樣的,不會因為我當了主管有不一樣,反而因為我是從基層上來的,我更能夠體諒員工。」

男高音歌唱家演唱的歌曲《人心攔》,歌詞:「救人不難人心自己攔」,也讓她深有體悟,「人的苦都是自己造來的,都是那顆心,心轉境就轉了。其實都是那顆心在糾結,只要你把心打開了,你的觀念想開了,一轉念,可能整個都開了。」

「如果說有機會的話,我相信,我們那些員工應該都會想要再過來看神韻。」她說,真的很值得來看神韻。

自來水公司水質處長:找回美好與希望 喚起深層記憶

台灣自來水公司水質處長陳文祥觀賞神韻演出。台灣自來水公司水質處長陳文祥觀賞神韻演出。(記者陳語焉/攝影)

「光觀賞是不夠的,應該讓大家有更好的視野,去觀看這一塊。」台灣自來水公司水質處長陳文祥觀賞神韻後表示,「一個是美好,另外一個是希望。」

「演出整個是融合的,這是讓我最訝異的地方。」他說,「包括劇、表演,包括還有solo(獨唱)的男高音。」「這是一個振奮的表演,以中華文化的這個角度,值得令人來觀賞。」

陳文祥表示自己在現場接收到文化基因的內在召喚,「找回屬於華人應該有的那種共同的記憶」,「我覺得應該也就是她的核心價值,找回華人的共同記憶,深層的記憶,喚起那個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