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越南知名主持人跨海追看:神韻的美 風靡全球

2024年4月7日下午,越南知名主持人Thanh Bach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的第八場演出。(記者宋碧龍/攝影)
2024年4月7日下午,越南知名主持人Thanh Bach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的第八場演出。(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鐘元、滕冬育/連線報導】「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頂級、一流的演出。」越南知名主持人Thanh Bach(又譯:譚孫宜.巴赫)跨越千里專程到台灣觀賞神韻。他讚揚,「神韻的美與能量,風靡全球。」同時神韻藝術家承擔起保護傳統文化的重任,也讓他感佩。

2024年4月7日下午,越南超人氣主持人Thanh Bach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的第八場演出。Thanh Bach在演藝界近40年,曾獲得世界戲劇藝術節特別獎、綜合喜劇戲劇節金獎,被封越南最受歡迎電視節目主持人。

千里追看神韻,Thanh Bach感佩神韻演員的精神力量驚人。他說,這種「純粹的能量來自於精神信仰」。「我很喜歡舞蹈演員用全身的每個細胞來跳舞,不只限於動作,還能發出能量,一個非常美好的能量場,像虹光般的繽紛多彩。」

「神韻藝術家的體力和無私的付出,創造出充滿人文哲理、寓意深刻的藝術演出。」他表示,從演出中「我感受到一種博愛精神,這股愛的力量正在被傳播到全世界。無論如何,在這個危機四伏、每個人都面臨著不可預測的災難時代,有這樣的演出真是太好了!」

Thanh Bach表示,最後一個節目《大圓滿》讓他印象深刻,「這場演出給我留下了難以言喻的印象,我想每個觀眾都會有自己的答案,選擇善良,你將擁有一個完美的未來。」

「我知道神韻藝術家透過打坐煉功來保持身心健康,這有助於他們擁有堅強的心理素質,從而創造出精彩的演出。」他欽佩舞蹈演員,「他們彼此默契,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共同創造美好,不管哪個國家,不限語言都能看懂,能喜愛神韻。實在令人佩服!」

親睹神韻風采,Thanh Bach表示,下次還要再看神韻,「這演出讓我深受觸動,我想只有持續努力,才有機會踏入神韻的能量場」,因為「真、善、忍」三個字,已成為他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