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台辦提出「和平統一後七大好處」,宣稱統一後台灣在外交等各方面都會「更好」。對此,陸委會發言人梁文傑6月25日表示,聽完整套說法後,其實可以歸結成一句話:「只要中共不要來亂,台灣好得很。」
陸委會25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梁文傑表示,24日國台辦記者會,終於把所謂「統一後七大好處」最後一項外交上的好處補齊,「花了那麼久的時間,終於把七個好處都提出來了。」
不過,他表示,聽完之後,所謂七大好處歸結起來,其實就是一句話,「只要中共不要來亂,台灣好得很。」
梁文傑指出,台灣現在在外交上遭到打壓,不就是中共造成的嗎?台灣之所以要花這麼多錢、投入這麼多力量進行自我防衛,不就是因為中共持續以武力威嚇台灣。台灣本來就是一個非常繁榮、和平的島嶼,「都是因為中共在亂」,所以只要中共不來亂,台灣好得很。
梁文傑並表示,中共花了不少時間提出所謂「統一後七大好處」,也寫了許多文章加以宣傳,但對台灣人的吸引力「是非常非常低的」。
國台辦發言人張晗24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兩岸和平統一後,台灣在外交上將有強大「祖國」作為後盾,在國際上會「腰桿更硬、底氣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嚴」,台灣的對外交往管道將拓寬,台灣同胞也將以主人翁身分參與國際事務。


load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