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被魚線纏住 海豚擺pose求救

海豚主動游到拉羅斯身邊求救。(網路圖片)
海豚主動游到拉羅斯身邊求救。(網路圖片)

【記者王明/編譯】元月11日,一群潛水員在夏威夷外海,觀看幅魟吃食浮游生物,意外拍攝了令人嘆為觀止的影片,一隻海豚主動向潛水員表現出「尋求幫助」意圖,希望去掉纏住左鰭的魚線及魚鉤,之後在潛水員協助下重獲自由。

據《紐約時報》報導,此事件是發生在夏威夷西岸的大島外海。一隻瓶鼻海豚在潛水員的周圍游來游去,並將左鰭朝向潛水員,讓他們可以看到纏住它的魚線。

潛水員拉路斯(Keller Laros)說:「我確定海豚正尋求協助。我注意到它的左鰭,被魚線纏著。我伸出左手,以食指示意,要它游到我這裡來。海豚明瞭手勢的意義,讓我大吃一驚。」

這隻海豚中途還游至水面,呼吸了新鮮空氣,又潛回海底,並擺出適當的姿勢,讓拉路斯繼續除去剩餘的魚線。拉路斯說:「海豚變換身體的位置,讓我能以最有效的方式,去除他身上的魚鉤和魚線。海豚這麼聰明,真是令人感到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