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繼伊能靜換角案 哈林也中槍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今年1月因聲援「南周事件」而被大陸封殺的台灣女藝人伊能靜,失去《中國達人秀》評審工作,近日前夫哈林(庾澄慶)也被歌唱節目替換,外界揣測可能是被掃到「颱風尾」,不過經紀人對此說法,指稱還未接到節目邀約,其餘不予回應。

哈林去年擔任《中國好聲音》評審後,身價水漲船高,回台後並接下新節目《王子的約會》,去年下半年哈林的商演邀約也有20場,收入比往年多1倍,進帳超過台幣5千萬元。

針對伊能靜聲援《南方周末》,在大陸遭到封殺,反觀在台灣的張懸,對於反媒體壟斷的議題上抒發己見,卻相安無事,且得到社會上許多人的支持。

對此,張懸提到,台灣很少有台面上的人,會針對這些事件或議題對媒體發表意見,但她認為,身為這個社會的一分子,每個人都應該有是非判斷的能力,以及發表意見的權力與義務。她說:「不要放棄自己去解釋、判斷事情的能力。」

隨著《中國好聲音2》今年7月即將登場,身為固定班底的哈林,卻傳出遭剔除評審行列,改由黃韻玲上陣。由於黃韻玲目前也是中視《華人星光大道》評審之一,對此她低調說:「沒接到邀約」不願多作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