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廖老師說故事】 小草莓

文/廖文毅(國小教師)
小草莓旅行到一座新農場,想找同伴,走著走著,來到「蘋果園」,他看到前方有許多鮮紅欲滴的大蘋果。它問:「我是你的同伴,是不是?」「怎麼是呢?雖然我們都是紅色的,不過我這麼大,你那麼小。」

小草莓不氣餒,繼續走,來到「小蕃茄園」,又看到一顆顆紅通通的小蕃茄。「我是你的同伴,是不是?」它又問。「怎麼是呢?雖然我們都是紅色的,不過我這麼光滑細緻,你那麼凹凸不平。」

小草莓好傷心,下定決心不想再當草莓了!

繼續走著,終於找到他的同伴「草莓園」。他正在猶豫要不要進去,被一隻農場的老母雞發現了,問明原委,老母雞慈祥地說:「怎麼會呢?你看看,農場裡有那麼多紅色水果,當小朋友來採果時,蘋果雖然碩大,卻高高掛在樹上,最難親近;小蕃茄很好採收,反而不受重視,全像沙丁魚擠在一起;就屬你們草莓最高貴,大家都小心翼翼,倍極呵護地將你們一顆顆排列整齊,深怕一個不小心傷著了,所以你們草莓一族可是嬌貴的很呢!」

聽完老母雞的話,小草莓開心極了,重新投入草莓園的懷抱,準備迎接快樂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