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市鳳山幼兒館啟用 提供平價優質托嬰

●高雄市鳳山公共托嬰中心及幼兒遊戲館開館,市長陳菊與幼兒開心打招呼。(記者李晴玳/攝影)
●高雄市鳳山公共托嬰中心及幼兒遊戲館開館,市長陳菊與幼兒開心打招呼。(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楊秋蓮/高雄報導】鳳山躍升高雄最大行政區,2歲以下嬰幼兒人數已勇奪全市第一,高雄市政府為減輕鳳山區的托嬰壓力,於婦幼青少年館成立公共托嬰中心與幼兒遊戲館,25日由市長陳菊揭牌啟用,將提供平價優質托育。

鳳山婦幼青少年館是鳳山最大的綜合社福機構,高市府於一樓空間,增設鳳山公共托嬰中心與幼兒遊戲館,活潑貼心的設計,與多樣化的遊戲器材,開幕當天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家中寶貝前來體驗,讓小朋友們愛不釋手,玩得不亦樂乎。

陳菊表示,鳳山區今年1~3月有782位新生兒報到,0~2歲的嬰幼兒達8,162人,居全市之冠,改造婦幼青少年館讓媽媽及幼兒有足夠的活動空間;此外,市府計畫在2年內於人口聚集處新設立13處公共托嬰中心,提升托育能量,讓更多夫妻願意生養孩子。

鳳山公共托嬰中心室內約210坪,該中心委託正修科技大學幼保專業團體經營管理,為不同階段幼兒,提供不同環境布置及課程活動,社會局表示,每5位幼兒配置1位保母人員,該中心招收40名未滿2歲嬰幼兒,每月僅收9千元,扣除家長可申請保母托育補助每月3千元,實際家長只需支付6千元。

幼兒遊戲館免費提供0~6歲兒童及一般市民使用,未來館內也將提供托育與照顧諮詢,並規劃許多親職課程及親子活動,提供照顧者更實用的育兒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