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3大開發案 北市府釐清未插手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媒體報導台北市政府插手空總、台北學苑及華光社區開發案延宕期程,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27日表示,3案土地座落在台北市精華區上,北市府很樂意積極配合,目前的做法並未延宕,他強調,開發案眾所矚目,中央與地方都應該積極面對、回應全市或社會期待。

張金鶚指出,空總開發案需時2~3年,過程中一定希望趕快資產活化,而不是被圍牆包圍閒置,浪費土地。他說有兩種作法,一是資產未開發前短期活化讓市民利用,經費等所有費用由市府負擔;一是由行政院交付台北市做整體規劃,加速進行,雖然經建會提六本木構想,但還有討論空間。不過因為是中央土地,也不會執行市長郝龍斌小帝寶的提議。

由於3案位在台北市重要精華地段,張金鶚說,追求利潤的同時必須考量都市整體發展,土地回饋部分北市府願意做最大公共利益利用。

台北市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台北市政府對於3開發案立場,不但沒有所謂的延宕,反而希望透過整體協調合作加速開發期程,至於相關開發案討論,台北市政府都是受邀參加,立場很清楚。

台北市都市發展總工程司高文婷說,台北學苑舊址是軍方土地,由國產署主政招商,為爭取時效,國產署打算台北學苑單獨優先辦理,但軍方希望周邊4塊零星住宅區一起處理,爭取最大開發效益。都市發展局協助軍方評估用容積調派納入可行性,並沒有插手開發期程一事。

關於華光社區案,北市府已提供住戶短期安置方案,後續開發涉及都市計畫變更,必須由財政部提出具體開發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