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插畫競賽奪魁 學子分享獎金傳愛

竹山高中10位獲獎學子分享部分獎金傳遞愛心,師長們齊說「讚」!(記者林萌騫/攝影)
竹山高中10位獲獎學子分享部分獎金傳遞愛心,師長們齊說「讚」!(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國立竹山高中學子發揮創意與毅力,在長達3個月的9場比賽後,合力摘下「aery盃頂尖高手校際插畫創意競賽」全國高中職組的前2名,並共同捐出部分獎金28,000元傳遞愛心。

aery永其科技公司與台中科技大學為了獎勵年輕創意人才,提升插畫在創作應用的價值,發揮電腦數位繪圖板使用技能,提昇國內插畫創意的品質及欣賞水準,因此舉辦「aery盃頂尖高手校際插畫創意競賽」。

竹高特教組長、也是美術班指導老師的張仕清指出,在長達3個月9場比賽的賽事中,竹高學生發揮創意與毅力,堅持到最後,終於從50多支參賽隊伍脫穎而出,美術班和廣告設計科合力摘下競賽的前2名及8萬元獎金。

廣告設計科指導老師陳信良,在成長過程中受過家扶中心的扶助,深深感受被人關懷的幸福;長大後他盡力助人回饋社會,更體會懂得分享的人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獲獎學生受老師影響,決定捐出28,000元扶助弱勢家庭。

10位獲獎同學共同表示,雖然自己的年齡還小,力量也不大,但可以藉由比賽發揮自己的才華並進而幫助弱勢家庭的兒童,覺得非常快樂和滿足,更希望透過這次的獎金分享,將愛心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