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凱特將臨盆 紐西蘭地標亮燈慶祝

【記者魏仲芝/紐西蘭報導】英國凱特王妃7月中旬即將臨盆,包括天空塔(Sky Tower)在內的一些紐西蘭最著名的地標都將為皇室新成員的誕生亮燈慶祝。由於孩子的性別還是個謎,如果是男孩就亮藍燈,女孩就亮粉紅燈。

紐西蘭君主立憲組織(Monarchy New Zealand)宣布,為了慶祝劍橋公爵夫婦7月中將誕生的新生命,他們籌劃了全紐西蘭的亮燈計畫。

組織者Sean Palmer表示,大約20處地標已簽署參加這項活動,包括奧克蘭的天空塔及皇后碼頭西邊的The Cloud、基督城機場、但尼丁市政廳以及奧塔哥的移民博物館,還有納皮爾的Gilray噴泉、Gisborne的鐘樓、Blenheim的戰爭紀念館、Oamaru的歌劇院、漢彌爾頓的維多利亞橋以及Whangarei的老市政廳。

新普利茅斯市則是依據新生兒的性別決定開哪個地點的燈,因為該市的市政廳只能亮藍燈,大鐘塔則亮粉紅燈。

寶寶頭銜:劍橋王子或公主

據中央社報導,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9日表示,由於威廉王子在2011年4月婚禮當天,被授與劍橋公爵的爵位,凱特則是劍橋公爵夫人;所以新生的寶寶,將正式封為劍橋王子或公主。

寶寶不會直接被稱作劍橋王子或公主,稱號還會加上名字,就像威廉王子在婚前被稱作「威爾斯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 of Wales),而不是威爾斯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