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廖老師說故事】 佩姬娃娃(7)

文/廖文毅(國小教師)
疲憊的佩姬終於看到睽違已久的陸地,口渴極了,正想停在河畔的破舊小茅屋頂,找個適合喝水的地方,卻看到已經結冰的河畔,竟然有許多人圍在一起,而且傳來好幾個小孩子的嚎啕大哭。

「姊姊,媽媽怎麼了,怎麼全身冷冰冰的?會感冒呢!小蓮要拿被被給她蓋蓋。」「小妹,妳不要再說了,媽媽她……她已經……」

哽咽的大姊雪莉才12歲,拉著才3歲的么妹小蓮的小手,已經泣不成聲,而身旁還有10歲、8歲的妹妹,及5歲的弟弟,共5人圍在媽媽的身邊,全都淚流滿面。

已經飛到樹旁的佩姬聽到鄰居們的議論紛紛,心中難過極了,心想這5個天真可愛的小孩子,最親愛的媽媽死了,還要面臨兄弟姊妹的手足分離,這種天倫悲劇,怎麼會發生在最聖潔的聖誕夜前夕呢?

佩姬的眼眶不由自主又紅了起來,看著這5位即將無依無靠的小孩,內心充滿傷感,想起自己至少還有小主人疼愛,算來是多麼幸福呢!於是不假思索,低飛過小孩母親身體的上空,輕輕垂下一滴傷心熱淚,隨之滾落而濺起的水花,是佩姬無悔的祝福:「反正我本來就沒有媽媽,就把媽媽無私的關愛,送給最需要的他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