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海洋局邀你一起 「夏日輕旅行-擁抱海洋」

暑假!是孩子們期待的快樂時光,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為讓孩子們擁有充滿陽光與正面能量的快樂暑假,即日期自10月31日起,特協助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辦理「夏日輕旅行之擁抱海洋」活動,內容規劃了海泳、獨木舟、觀星、牡丹社事件人文導覽、傳統原住民部落體驗及海生館展場參觀等活動。藉著瞭解海洋,並以最自然的方式與海洋親近,感受生命的豐富與美好,進而懂得珍惜海洋資源與環境保育。活動適合闔家蒞臨參觀,亦是培養親子互動的好機會。  

高雄市海洋局表示,炎炎夏日,戶外戲水人潮大增,但在忽略水流、潮汐變化、暗流及缺乏正確戲水觀念等情況下,使得溺水意外事件頻傳,為此,本次活動將介紹海風、海浪、海流、潮汐等海洋環境,讓民眾認識水域遊憩環境,體驗海泳及獨木舟,並在離岸流或沿岸流的碎浪、捲浪及湧浪等區域學習進出的技巧。讓大家瞭解大海的律動,體驗刺激好玩的無動力水上活動,安全快樂的親近大海,進而啟發愛護海洋環境之思維。有興趣的民眾請上海洋生物博物館網站首頁瞭解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