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民團反服貿 揚言729癱瘓立院

●公投護台灣聯盟等本土社團,25日在立法院大門口高喊「反服貿,偷賣台」口號,並計畫在29日動員癱瘓立法院。(記者陳柏州/攝影)
●公投護台灣聯盟等本土社團,25日在立法院大門口高喊「反服貿,偷賣台」口號,並計畫在29日動員癱瘓立法院。(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兩岸簽署服貿協議引發各界爭議,多個民團25日在立法院前高喊「反服貿,偷賣台」口號,痛批政府簽署服貿協議,是一齣黑箱賣台的媚中投降協議,計畫在29日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審查服貿協議期間,動員群眾癱瘓立法院。

台聯組織部副主任張兆林、公投護台灣聯盟、908台灣國、台灣北社等多個民間團體,25上午在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表達反對政府簽署服貿協議的立場。

台灣北社祕書長李川信指出,馬總統曾說簽署ECFA,會幫助台灣經濟發展,讓人民賺錢、年輕人有工作、薪資水準會提高。但這幾年下來,不但經濟不好,薪資還倒退16年,貧富差距近百倍。他強調,台灣或許不用擔心開放歐美產業,但台灣與中國有相同的文字、語言及面貌,衝擊遠大於其他國家。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提到,簽定ECFA已讓台灣頂層的技術、資金轉進中國,現在簽署服貿協議,又要開放大量中國人來台,他要求立院不應該「逐條審查」,應該要推翻服貿協議。

民團計畫27日下午5時30分,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反黑箱協議,要生存權利」全民大會,邀請服貿協議影響下的受害產業業者、勞工與民眾一同上街,要求立院退回服務貿易協議,重啟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