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廣大興調查報告 外交部:進入最後階段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射殺案發生至今將近3個月,台灣、菲律賓政府仍未公布調查報告;廣大興受害者家屬,希望政府1個月內給交代。對此外交部發言人高安30日表示,外交工作目前還在進行,為的是幫家屬討回公道、爭取最大利益。高安強調,台灣對菲律賓所提出的要求「不容有任何妥協」。

廣大興28號漁船,今年5月9日在台菲重疊海域,遭到菲律賓公務船開槍掃射,船長洪石成中彈身亡。受害者家屬洪慈綪28日表示,希望馬政府能在「1個月」內看到調查結果,若我方持續無作為,可能會召開國際記者會來討公道。

高安指出,雙方的外交磋商一直都在積極進行。為了替家屬討回公道、捍衛漁民權益,並維護國家的立場與尊嚴,因此我方在交涉過程中的任何環節都不會輕易妥協,盼能幫受害家屬爭取最大利益。

而是否能在1個月內公布調查報告,高安指出,調查報告已進入司法互助程序最後階段,政府會在適當時機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