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凱道自焚男 疑抗議司法不公

【記者耿豫仙、葉文樺/台北報導】71歲的曾姓男子,疑為房仲介糾紛,而抗議司法不公,27日上午7時左右駕駛發財車停靠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人行道上,全身淋有汽油,下車隨即自焚。總統府憲兵和警方見狀後,立刻拿滅火器將火勢撲滅,並將曾男送往台大醫院急救。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這起民眾自焚事件發生在上午6時58分。整起事件未影響總統馬英九上班行程,事件按照通報程序,已通知總統府五長辦公室了解。

北市警方於上午7時12分,將曾男的車輛移走。

警方指出,在曾男車上插著4枝相當醒目的抗議旗幟,上頭寫著「霸道的司法人員、貪汙集團」、「這些比強盜、黑道更野蠻」等標語。車內有6公升和20公升汽油各剩半桶,還有4箱抗議司法不公的陳情書,內容有控告前高雄市政府建設局漁業管理處9名官員涉及瀆職的起訴書影本,還有司法訴訟等相關拷貝資料。

警方調查,引火自焚的71歲曾姓男子設籍在高雄市前鎮區,目前無業,已聯絡他的女兒從台南北上,調查自焚的確切原因。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前鎮分局配合查案,上午到曾男前鎮區家中查訪,並表示,曾男因房地產仲介生意糾紛,多次向有關單位陳情,但都未獲滿意回覆,獨居住處也家門緊閉。

鄰居則對曾男北上自焚抗議舉動,難以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