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度潛艦持續搜救 難有倖存

【大紀元訊】8月14日爆炸沉沒的印度潛艦,救難作業還在進行,潛水伕已經打開艙門,不過因為艙內太黑,充滿了泥水,一時之間,還無法進入,海軍司令說,現在只能盡最大的努力,不過他們心中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以爆炸的威力以及燃燒之猛烈來看,不太可能有人存活。

據中廣新聞網報導,爆炸發生在潛艦的魚雷艙,巨大的火球衝上空中,站在附近的一堆人驚恐的跳入海中,潛艦當時是在船塢內,艦上都是守夜的衛兵,而非編制官兵。消防人員花了兩個小時撲滅火勢,爆炸原因還要調查。

據報導,這艘船齡16年的俄羅斯造潛艦,2010年也發生過一次爆炸,造成一死兩傷,調查顯示,那次意外是電瓶閥門故障導致氫燃料外洩所引起。《詹氏情報》集團說,那艘潛艦最近才在俄羅斯完成大修與升級,4月回到印度,俄羅斯造船廠趕緊撇清,說爆炸和他們的維修沒有關係。

去年,印度以10年將近10億美元的代價,向俄羅斯租了一艘核子動力潛艦,自行研發潛艦的計畫,也在積極進行,上週六,它啟動了其中一艘的核子反應器,預計兩年內可以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