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心是和平的來源

⊙鄭池南、周明訓
劉育維深信,人與人之間情緒會互相感染,改變自己,讓自己保持愉快、正面的狀態,才能讓客人感受到愉快、喜樂的情緒

一定有不少人好奇,為什麼要將店名取為「心之和」,難道這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大家還真是猜對了,這店名的背後,有劉育維深切的盼望。他表示:「這名字是自己想的,我始終相信,心是和平的來源,希望現代人能多用包容、感恩的心看待週遭每一件事物,也希望在『心之和』,一切能以和為貴。」

劉育維深信,人與人之間情緒會互相感染,改變自己,讓自己保持愉快、正面的狀態,才能讓客人感受到愉快、喜樂的情緒,而別人也會因為你釋出的善意及喜悅,主動卸下心防與你互動,如果能更真誠將心中喜悅分享給每個客人,那客人除了享受主人準備的美食外,也能感受老闆散發出的愉快能量。

「我用心做蛋糕,就是要看到吃我蛋糕的客人,能夠露出幸福甜蜜的笑容,那我就心滿意足了。」劉育維瞇著眼的笑容,讓人感到他誠摯的赤子之心。

享受遠離塵囂的悠閒

「心之和」不僅糕餅甜點好吃,在大門右側有庭園式的造景綠地,不論從桌椅的擺放、牆腳整齊排列的盆栽,都可以看出主人的用心,所有的設計就是要讓賓客卸下沉重壓力,放鬆心情享受紅花綠地自然悠閒的意境。

炎炎夏日,坐在「心之和」卻有一份清涼透心的感覺。遮雨棚下龍眼樹的遮蔭,清風徐徐,和棚外烈日高照形成強烈對比。小朋友來這裡喜歡在草地上追逐嬉戲,大人們斜躺在藤椅上輕鬆話家常,這般悠遊自在的下午時光,讓心情就像一陣微風般輕柔、淡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