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經濟復甦賣房易 美人跨州搬遷增

【記者任凱文/編譯】最新的美國人口普查數據顯示,經濟衰退導致人們搬遷放緩,但現在的情況已開始改變。2012年,美國人從一個郡「搬遷」到另一個郡的人數近1,690萬人,其中約700萬人是州際之間的長距離搬遷,比2010年增長近5%。

據《今日美國》報導,42歲的艾利維斯凱(Larry Elavsky)在巴爾的摩繁華郊區已工作9年,現在他計畫搬回佛州奧蘭多尋親,並將商店盤售出去。

新罕布什爾大學人口統計學家約翰遜(Kenneth Johnson)表示,像艾利維斯凱一樣,美國人再次把目光投向溫暖的陽光地帶,如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人口的搬遷已正在啟動。2012年,紐約州約有136,000人搬走。麻州淨搬出該州人數約15,600人。

總部設在華盛頓特區的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指出,今年現有住房的價格中位數上升到212,100美元,比2011年上漲近46,000美元。

邁阿密房地產經紀人、當地房地產協會副總裁科瓦爾斯基表示,所有州的售房都在上揚。房價仍然比經濟衰退前低,但一些跡象令人鼓舞。據出版公司麥格勞希爾集團(McGraw Hill Construction)統計,在邁阿密勞德代爾堡地區,去年建房約契上漲了67%。和2011年同比,住宅建築增長了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