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53公斤女模被嫌胖 堅持做自己而走紅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我的體重136公斤,我堅持自我,我很美麗,我很開心。」這是近來在法國時尚界伸展台上走紅的女模迪亞莫說過的一句話,她的走紅被時尚圈人視為「胖模」時代要來了。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身高173公分的迪亞莫(Velvet D’Amour),21歲走入模特兒圈時,體重50公斤,一直被經紀公司嫌太胖,26歲時,體重來到53公斤,大大阻礙她的模特兒事業。

她說當時特別不快樂,也發現圈內的女模特都為減肥而苦惱,甚至不惜犧牲健康。幾經思考,迪亞莫決定放棄減肥,也因此丟了模特兒飯碗,但她認為豐滿的自己更漂亮。

38歲時,迪亞莫的體重增加到136公斤,卻開始在法國時尚圈大放異采。2006年時,她被法國一本知名雜誌相中,拍了一系列服裝照,獲得不少好評。後來還受邀出席巴黎時裝週,擔任走秀模特兒,讓她在瘦骨嶙峋的模特兒中脫穎而出,迅速竄紅。

來自紐約的她,曾為法國時尚設計大師高堤耶(Jean Paul Gaultier)、天才設計師加利亞諾(John Galliano)走秀,還登上法國版《Vogue》雜誌。

46歲的迪亞莫,在今年2月創辦時尚雜誌《Vol Up 2》,內容中有主流的纖瘦模特兒,也有大尺碼的胖妞,她希望藉此鼓勵女性朋友包容自己的缺陷,勇於接受「不完美」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