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軍企參股核電 英議員擔憂

【大紀元訊】英國政府拒絕透露,國家安全委員會是否批准了中國大陸對英國核工業的投資計畫。當外商對英國的關鍵基礎設施建設進行投資時,該委員會將對其中的風險進行評估。

據希望之聲報導,英國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今年10月訪問了中國大陸,他在訪問中宣布,中國國有企業中廣核集團和中核集團將獲准參股正在籌建欣克利核電站的公司,份額為40%。該核電站將建在薩默塞特郡。但他隨後表示,不知道國家安全委員會是否已批准這項投資。

保守黨議員菲利普.李表示,在中共利用網路攻擊西方國家的問題還沒有得到解決之前,讓具中共軍方背景的國有企業參與英國的核電項目這種關鍵基礎設施項目上是「反常的」。

他說,未來中英雙方如果發生衝突,將涉及到「(中共)對資訊的控制,對基礎設施的控制,以及對水、電和通訊的控制。」中共可以「將其關閉 」。

而且,當涉及到中國的人權問題時,這也將捆住英國在外交上的手腳。

在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的網站上,中核公司公開顯示其與中共軍方有聯繫。

工黨國會議員艾倫.懷特黑德表示,中國大陸中核公司是中共的一個「打手」。該公司作出的決定,均有中共解放軍參與。

他呼籲,英國政府應該公開,這個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建設的投資計畫,是如何批准的,以及是由哪些人批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