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桃縣建築諮詢服務櫃台 全國首創

桃園縣縣長吳志揚(左二)推薦「建築諮詢all in one」。(記者陳建霖/攝影)
桃園縣縣長吳志揚(左二)推薦「建築諮詢all in one」。(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全國首創「建築諮詢all in one」服務櫃台,6日在縣府一樓舉行揭牌儀式,提供民眾各項居住相關問題的諮詢、權益維護及申辦案件進度追蹤等服務,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希望透過該服務,達到便民及透明化的目標。

 「建築諮詢all in one」服務櫃台由專業人士包含建築師、土木技師、結構技師、消防設備師及公寓大廈相關協會成員等,配合縣府工務局建築管理科、使用管理科及拆除科同仁,在櫃台提供專業諮詢包含民眾法令諮詢、建築管理相關法規解釋、權益維護、申辦案件進度查詢等相關業務諮詢。

吳志揚指出,要提供民眾便民及透明化的服務,便民是要簡化繁複的手續,可以多利用網路,節省民眾往返的時間;另外藉由透明化服務,避免建照、使用執照、拆除等作業,因不公開而造成政府與民眾間的糾紛或耳語。

服務櫃台所提供的服務包括建管資訊透明化,申請案件均可在櫃台或透過網路即時查詢辦理進度;整合專業志工服務,包括建築師公會、公寓大廈、土木技師等,解答民眾各項與「居住」相關之疑問;結合網路申請,預約專人服務,民眾可以在家透過網路預約專業之專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