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CES 2014

數位未來 Touch生活

康寧形象廣告,展示了未來觸控數位生活想像。(影片截圖)
康寧形象廣告,展示了未來觸控數位生活想像。(影片截圖)

文/記者方惠萱
除了上述本報挑選的CES趨勢產品外,也有相當多種其他前瞻設備,而這些設備都是宣告智慧生活已經不遠,看了這麼多東西,對未來的家居生活,是否有完整的概念呢?

如果沒有也沒有關係!因為目前許多設備,包括手機、平板或是家電的觸控螢幕多數使用玻璃,所以玻璃對數位生活來說,成為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因此,不妨看看玻璃大廠「康寧」於2011年初拍攝的形象廣告「由玻璃構成的一天」,看看觸控智慧設備是如何影響一天的生活。

充滿智慧的生活固然方便,但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以穿戴裝置來說,許多人已經開始擔憂隱私權問題,而油電混合車,或是充電汽車至今仍未普及,就是因為充電問題仍待解決,充電站或是充電時間無法達到如同汽油方便等。

Nokia的經典名言「科技始終來自人性」,讓現在許多科技尖端設備,都越來越「人性化」,不過也造就了廣大的「低頭族」,讓「科技病」隨之問世,而人與科技對話之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越來越遠,在這利弊當中如何取捨,就看消費者自己如何決定自己未來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