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2014年美國十大最輕鬆和壓力最大的職業

【記者徐清風/編譯】CareerCast.com網站近日發布2014年美國十大壓力最小和壓力最大的工作類別榜單。其中大學終身教授和聽力矯治專家都屬於資薪優、壓力小的工作;將軍和飛行員薪水豐厚但壓力緊繃;現役軍人壓力最大,工資低;另外,報社記者、出租車司機也屬於壓力最大的職業類別。

每年,CareerCast.com都在200種職業裡進行評選,評定十大最繁重以及最輕鬆的工作。選擇標準是基於11個因素,包括成長潛力、出差量、完成任務的時限、生命安全風險度、體力要求、競爭激烈程度、公眾監督類別等。

十大壓力最小、最輕鬆的職業(由小至大)分別為:聽力矯治專家、髮型師、珠寶匠(商)、大學終身教授、裁縫、營養師、醫療記錄師、圖書管理員、多媒體藝術家及機器鑽孔操作員;而十大壓力最大、最累人的職業類別(由大至小)為:現役軍人、軍隊將軍、消防員、飛行員、活動協調人、公關主管、企業高級主管、報社記者、警察及計程車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