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國人早晚死在中國人手上!看完我震驚了!(都來看看吧)

把晾乾了的柳丁被放進了一盆油狀液體變成了深紅色盆裡。據老闆介紹這麼做是為了給柳丁打蠟上色。(網路圖片)
把晾乾了的柳丁被放進了一盆油狀液體變成了深紅色盆裡。據老闆介紹這麼做是為了給柳丁打蠟上色。(網路圖片)

專家:明礬是不能加的,為甚麼呢?就是明礬當中,我們前幾期節目已經談到過,很明確,因明礬當中含有鋁,這種物質對小孩影響智力,除了這以外,這整個製作的方式,這個水,就是(水中)微生物、細菌總數、大腸桿菌一定超標。所以往往會造成我們的消費者腹瀉。

11、醫衛材料殺機四伏

河南省長垣縣丁欒鎮被稱為中國的「衛材之鄉」,是我國衛生材料的主要集散地之一。但是記者在丁欒鎮採訪時卻發現,這裡的衛生材料批發市場冷冷清清,很多店舖都大門緊閉。

我們決定跟隨馬老闆前往加工點去看看。在一間小屋裡,一個婦女正在縫製手術衣。
在丁欒鎮,記者隨後對十幾家生產衛生材料的加工點進行了調查採訪,發現這些加工點都是家庭工廠,生產環境和衛生條件都很差。在一家生產棉簽的工廠裡記者看到,裝滿竹籤的袋子竟然是裝過化肥的編織袋。棚頂上掛滿了棉絮和灰塵。 

在一間小屋裡,一個婦女正在縫製手術衣。(網路圖片)
在一間小屋裡,一個婦女正在縫製手術衣。(網路圖片)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佈的《無菌醫療器具生產管理規範》中明確規定,生產無菌衛生器具的工廠要設置換鞋室、外衣室,盥洗室、空氣吹淋室和空氣調節淨化系統。記者在調查中發現,丁欒鎮生產衛生材料的工廠根本不具備這些生產條件,但是生意卻越來越紅火。

12、瓜子

太平街市場是安徽省蚌埠市最大的瓜子批發市場,這裡銷售的瓜子品種繁多,倍受消費者喜愛。這家攤主向我們介紹,這些瓜子都是當地加工的,與其他地方生產的瓜子相比,由於賣相好,顏色鮮亮,而且不容易受潮變軟,所以一直賣得很好。
在蚌埠市真香炒貨廠記者看到,倉庫裡堆滿了用來加工瓜子的原料,上面落滿了灰塵。老闆告訴我們,他們正在加工的是白瓜子。一名工人往正在煮瓜子的鍋裡倒進了一種白色粉末狀的東西。

記者:你放的這是甚麼東西?

工人:明礬。

記者:你這鍋放多少明礬。

工人:隨便放多少。

據這名工人介紹,用明礬煮瓜子是為了使瓜子不容易受潮變軟,保持好的口感。